湖南老兵連署請戰 要求赴烏克蘭支援俄軍(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3-21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省常德市參戰老兵自願赴俄烏前線支援俄羅斯請戰書」
湖南省常德市參戰老兵自願赴俄烏前線支援俄羅斯請戰書(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3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進入第26天,激戰迄今未歇。網路近日傳出,一群1979年曾經參與中越戰爭的中國湖南常德籍老兵連署,請求中共官方讓他們支援俄軍作戰。

根據旅澳中國異議漫畫家巴丟草19日在推特上發布的照片顯示,在這項題為「湖南省常德市參戰老兵自願赴俄烏前線支援俄羅斯請戰書」、標註日期為3月15日的文件中,共有47個人參與連署,其中包括25個人的簽名與手印。他們署名「常德市對越出國作戰退役老兵」,並且向常德市國防動員委員會與退役軍人事務局遞交請戰書。

該份請戰書表示,他們是「常德籍參加過對越自衛還擊戰的退役老兵,縱觀天下風雲,豺狼野心勃勃,北約某些國家挑起了俄烏戰爭,北約企圖東擴,威脅俄羅斯和我們偉大祖國的安全。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為正義而戰,為和平而戰,勝利永遠屬於全世界人民」。

該份請戰書表示,「為此,我們常德市參戰退役老兵踴躍請戰,自願趕赴俄烏前線戰場參與俄羅斯打擊烏克蘭現政權,為世界和平貢獻力量,保衛俄羅斯就是保衛我們偉大的祖國」。

這份請戰書還強調「保衛俄羅斯就是保衛我們偉大的祖國」,並提到,「現特請求常德市國防動員委員會和退役軍人事務局首長、領導們支持我們的行動,立即組建我們常德市援俄志願兵趕赴俄烏前線參與俄羅斯作戰!」

對此,有網友留言說,「如果(中共)同意讓老兵出戰就等同於支持俄,到時候就一發不可收拾」「不少中國人是缺乏普世價值的,所以也不難理解他們為什麼站在侵略者的一邊。」「今天跟國內一朋友聊天,他們認為一旦俄羅斯完蛋了那歐美立馬會針對中國,所以援俄其實是保家衛國。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國人親普京的原因。」

除了請戰書,巴丟草的推特還附上這份請戰書的英譯本,並用英文表示,「So stop saying China is neutral. Xi's driving China full speed against free world with Putin.」(別再說中國中立,習近平正駕馭著中國,與普京全速與自由世界對抗)

3月20日,時評人士章天亮在自媒體上針對這份請戰書分析說,從中共政府的反應,就能知道中共是站在哪一邊。他強調,如果你在中國請求說要去烏克蘭前線打俄軍,十有八九得吃牢飯。

章天亮認為,中共政府在烏克蘭和普京之間,到底是站在哪一邊,實際狀況已經很明顯了。「只要你保持中立的話,就等於是在支持俄羅斯。」

對此,有網友在節目下方留言表示,「不少中國人是缺乏普世價值的,所以也不難理解他們為什麼站在侵略者的一邊。」

「今天跟國內一朋友聊天,他們認為一旦俄羅斯完蛋了那歐美立馬會針對中國,所以援俄其實是保家衛國。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國人親普京的原因。」

湖南常德老兵說要自願幫俄軍打烏克蘭,在國內頂多就是勸一下不會有刑責,但假如你支持烏克蘭那就麻煩了,但最近媒體已經開始比較中間報導的立場,媒體已經開始引用西方媒體客觀的報導,這一點可以確定中共已經悄悄改變立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