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客機墜毀 專家驚爆:墜地前已解體(圖)

發表:2022-03-22 0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航 墜機
東航客機在廣西失事引發各界關注。(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2年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民航局21日傍晚證實,東航一架波音737客機在執行從昆明飛往廣州的航班,於廣西梧州藤縣失聯並墜毀,機上132人目前傷亡不明。有專業人士分析指出,從該班機殘骸的分佈況來看,可能說明飛機在接觸地面前就解體,且有很大機會是以自由落體的方式墜落。

據民航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提供的東航失事MU5735航班航跡圖顯示,這架編號B-1791的波音737-89P型客機於3月21日下午1時20分左右由雲南昆明市飛往廣東廣州市,一路上保持在約9000米的高度,航速約每小時800公里。在經過廣西梧州市上空時約下午2時20分左右,高度突然由9000米快速下降至約900米,於下午1時22分失去信號,顯示為完全失控狀態的急速墜落。

有許多網絡上的航空迷猜測,這種在高空呈失控狀態直接墜落的情況不像是機件故障。

有航空專業背景人士對「上游新聞」表示,MU5735最後的ADS-B雷達資料顯示,飛機在同地面失聯以前,一直在快速的掉高度。他直言,「即使是737客機的兩個引擎全部同時失效,也不可能以這種速度下墜,飛機通過滑翔也能飛行一段距離。」

該專業人士還分析,MU5735航班最後2分鐘下降8000多米,且機翼部分殘骸和主要殘骸距離,說明飛機在接觸地面前就解體,「最後大概率是以自由落體的方式接觸地面,現場的大火也說明了這一點。」

3月21日下午,藤縣埌南鎮莫埌村一位周姓民眾告訴極目新聞記者,他在現場看到,飛機墜毀時引發山火,將現場附近的竹子、木頭都燒毀,墜毀的飛機也完全解體。

根據百度百科顯示,東航此次墜機地點在廣西省梧州市藤縣,該縣古稱「藤州」,總面積約3946.19平方千米,2021年常住人口為795612人。廣西省梧州市東接蒼梧縣、長洲區、龍圩區,南界岑溪市、玉林市容縣,西鄰貴港市平南縣,北與蒙山縣、昭平縣毗鄰。

該縣境內地形複雜,植被茂密,地勢南北高,中部低,呈馬鞍形,總體由西北向東南傾斜;山脈分為藤北山地和藤南山地,構成南北屏障,最高峰六練頂844米。此外,藤縣屬亞熱帶季風氣候,夏長冬短,四季分明。境內水係發達,錯落有致。潯江為該縣境內最大河流。

中國民航上一次安全飛行事故發生在2010年8月24日,河南航空有限公司機型為ERJ-190、註冊編號B-3130號飛機在執行哈爾濱至伊春的VD8387班次定期客運航班任務時,在黑龍江省伊春市林都機場30號跑道進近時距離跑道690米處墜毀,至少造成44人遇難,52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30891萬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