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空難史上罕見 未發求救信號 劉鶴趕赴調查(圖)

發表:2022-03-22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1日下午,中國東航一架搭載132人的航班在廣西墜毀,出事飛機從9000公尺高空「斷崖式」直墜(右圖)。現場只剩飛機殘骸。(左圖)(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3月21日下午,中國東航一架搭載132人的航班在廣西墜毀,出事飛機從8000米高空「斷崖式」直墜(右圖)。現場只剩飛機殘骸。(左圖)(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東方航空一架搭載132人的客機,21日下午14時20分左右在廣西墜毀。東航空難留下諸多疑點,業界人士稱,出事飛機從8千米高空幾乎垂直墜落的情況史上罕見,而且飛機墜毀前未發出求救信號。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和國務委員王勇等赴梧州調查指導工作。

中共黨媒報導說,習近平要求調查,全力組織搜救,處置好善後工作。李克強也做出類似指示,並召開的緊急會議部署。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和國務委員王勇3月21日晚趕赴廣西梧州,指導現場救援善後和事故原因調查工作。作為一名高級官員,劉鶴通常負責經濟政策,此次被指派監督救援工作和調查災難原因。

為什麼急速驟降 最後垂直墜落?

根據大陸航空APP「飛常准」的數據顯示,出事的東航MU5735航班一直在約8869米高度巡航飛行,3月21日下午2點19分,飛機突然從巡航高度下降,同時飛行速度從約每小時845公里開始下降。飛常准APP數據顯示,21日下午2點20分,該航班的飛行高度為8869.68米,最後消失於14點22分,高度1333.5米。

網傳一段飛機墜毀前的監控視頻顯示,飛機機頭朝下,垂直墜向山林,整個過程不超過5秒。

澎湃新聞核實,該視頻系梧州市北辰礦業有限公司所拍攝,拍攝地距離飛機墜毀事發點大概只有一公里左右。

大陸航空專業人士對《上游新聞》表示,飛機從8,869米高度突然在短時間內急速墜落,完全超出了專業認知。即使客機的兩個引擎全部同時失效,也不可能以這種速度下墜,飛機通過滑翔也能飛行一段距離。

《航空知識》主編王亞男也告訴《紅星新聞》,「如果飛機雙發失效,飛機的姿態不會俯衝,而是繼續向前滑翔,就像汽車突然失去動力,車還是會繼續滑行。」王亞男強調,飛機如果突然間掉下來,這是一個極不正常的現象。具體事故原因,一定要找到黑盒子才能做出判斷。

飛機墜毀前未發出求救代號

這起墜機事件還有一個疑點引發外界猜測,根據目前網上的消息,飛機墜毀前沒有發出國際求救代號「MAYDAY」的呼叫。

國際知名航空安全專家托馬斯•傑弗里表示,「沒有求救信號,在空中沒有煙霧,以垂直姿態墜落,這是極其極其罕見的情況。」

大陸一名業內人士在《東航MU5735空難十點疑問》一文中指出,MU5735航班為什麼沒有發送緊急代碼?文章分析,除非遭遇爆炸、突然解體、完全斷電和通訊故障,機組人員在巡航高度一般都有時間發出緊急代碼,或至少與地面溝通。而出事飛機既沒有挂緊急代碼,也沒有回答地面呼叫,比較奇怪。

文章稱,根據歷史經驗,飛機無預警俯衝墜地的最大可能有兩個:一是飛行員自殺,二是空中解體。但蹊蹺的是,該文章發出不久就被刪除,但海外中文網站已有轉載。

另一名自稱是民航飛行員的網友在中國問答網站「知乎」發表分析文章稱,民航飛機都有2個駕駛員,如果MU5735航班沒有發出MAYDAY呼叫,證明飛機一定是一瞬間發生意外,2個駕駛員同時出事才會出現這種情況。

截至發稿,官方尚未正式公布機上乘客名單,也沒有通報搜尋到遇難者遺體。目前飛機失事的原因還在調查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