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與美國關係處在「破裂邊緣」(圖)

發表:2022-03-23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右)和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左)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美俄峰會時同框。
俄羅斯聲稱,拜登稱普京為「戰犯」嚴重損害了俄羅斯與美國的關係。圖為2021年6月16日,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右)和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左)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美俄峰會時同框。(圖片來源:Peter Klaunzer-Pool/Keyston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外交部表示,已召見美國大使約翰.沙利文(John Sullivan)並告訴他,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對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的評論已將兩國關係推向了「破裂的邊緣」。

上週,拜登稱普京為「戰犯」,而他政府中的其他人在描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時並沒有走的那麼遠。克里姆林宮稱這種描述是「不可接受和不可原諒的」。

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總統的這種言論,使俄美關係處於破裂的邊緣。」並警告說,對俄羅斯的敵對行動將受到「果斷而堅定的回應」。

雙方的這些評論是在俄羅斯武裝攻擊烏克蘭陷入苦戰之際發表的。3週多前,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突然下令發動「特殊軍事行動」,俄羅斯軍隊從3面開始全面入侵烏克蘭。此後,俄羅斯軍隊在接管包括烏克蘭首都在內的主要城市方面取得了有限的成功。俄羅斯部隊一直受到燃料和補給的後勤問題、以及對烏克蘭抵抗力量錯誤估計的困擾。

普京聲稱,俄羅斯軍事行動的目的是讓烏克蘭政府「去納粹化」。然而,批評人士指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Zelensky)是猶太人。

俄羅斯軍隊目前正在瞄準烏克蘭北部的首都基輔,同時還試圖控制其南部的主要港口城市。相比較而言,俄軍在後者方面取得了更大的成功,部分原因是補給距離較短,而且它們自2014年入侵克里米亞以來,已經開發了運作它的基礎設施。

儘管如此,一名美國國防部的高級國防官員在週五(3月18日)表示,俄羅斯軍隊「在全烏克蘭範圍內基本上停滯不前」,並在週一(3月21日)表示,這種評估沒有太大變化。

久攻不下的俄羅斯軍隊似乎開始了大範圍的無差別轟炸,其針對烏克蘭民用建築或平民本身為目標的攻擊明顯增加。

拜登對普京的描述是在那之後出現的。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上週四(3月17日)告訴:「我們最近看到的(攻擊)似乎直接集中在平民身上。」

美國和北約向烏克蘭軍隊提供了軍事援助,僅美國就捐贈了價值超過10億美元的武器,但迄今為止拒絕派遣部隊到烏克蘭與俄羅斯軍隊作戰。

拜登一再表示,美軍不會在烏克蘭與俄羅斯作戰,除非其它成員國援引北約第5條。如果發生那種情況,就好像它單獨受到攻擊一樣,每個北約盟國都有義務做出反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