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經常做4件事 難怪血管會「堵住」(組圖)

發表:2022-03-24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在吃點心
睡前吃宵夜,會使身體肥胖,讓血液中的血脂水平上升,導致血管發生堵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管堵塞,是促使各種心腦血管系統疾病出現的重要因素,而各種心腦血管系統疾病的發生,會導致患者體內的血管,以及相應的器官受到嚴重損害。

當血管不夠健康,心臟不夠力,其他身體各處的健康也會受到影響。首先是我們的頭腦,每天負責做很多決定、判斷、記憶,要耗去大量的氧氣養分,因此當血管不健康的時候,也很容易影響腦部健康,患者會表現中風、失智。

另外,負責過濾身體廢物的腎臟裡,也有密密麻麻的血流網,因此當血管不健康,就會傷腎,引起慢性腎病變及腎衰竭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血管的保健護理工作,保持體內血液的正常循環流動,防止各種心腦血管系統疾病的發生。為了能夠防止血管堵塞的情況發生,最好糾正以下4種睡前不良習慣。

睡前不良習慣

1、睡前情緒過於激動

睡前情緒過於激動,對血管所造成的損害絕對不容忽視,很多心腦血管系統疾病的爆發,實際上都是在夜間。這是因為機體在到達休眠狀態的時候,機體顳部各個組織都會進入到自我休整以及代謝的過程之中,這個時候就需要消耗大量的水分。

而水分的大量消耗會導致血液的濃度上升,血液流動所造成的阻力更大,因此就很容易導致血液中的脂質發生異常沉積。而睡前情緒過於激動這種行為,將會導致血管痙攣或者是血管爆裂的情況發生,從而導致患者因為心腦血管堵塞而受到各種疾病的危害。

2、睡前吸菸

香菸
睡前吸菸會對血管造成一定的刺激和傷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人習慣睡前吸菸,香菸中所含有的各種有害物質的攝入,是導致血管健康受損,促使血管堵塞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睡前吸菸這種行為,會對血管造成一定的刺激和傷害,導致患者因為血管堵塞而受到心肌梗塞、腦梗等嚴重心腦血管系統疾病的危害。因此遠離香菸,避免睡前吸菸,是有效保證血管通暢的重要條件。

3、睡前吃宵夜

吃宵夜是一個對身體健康非常不利的不良習慣,睡前吃宵夜,會導致腸胃的負擔加重,損害腸胃的功能健康,還會導致身體肥胖。身體肥胖將會讓血液中的血脂水平上升,從而導致血管因為脂質沉積而發生堵塞。

4、睡前飲酒

睡前飲酒,也是會給血管添堵的行為。酒精在進入到人體之後,會導致機體過度興奮的情況發生。同時還會導致心血管異常收縮,使血管堵塞發生的機率顯著提升,甚至還有可能導致因為血管堵塞而猝死。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