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空難記者會董事長全程讀稿挨轟 胡錫進急救場?(視頻/圖)

發表:2022-03-24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航 墜落
官方22日晚針對空難召開記者會,東航雲南公司董事長孫世英讀稿回應引發爭議。(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2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東方航空MU5735航班21日在廣西墜毀震驚海內外,官方22日晚針對空難召開記者會,面對外媒連串提問,東航雲南公司董事長孫世英只簡略看稿回答,引發「照稿讀、答非所問」的批評。對此,前《環時》總編輯胡錫進出來「打圓場」再次引發爭議。

中國東方航空一架東方航空MU5735於3月21日在廣西梧州附近驟降後墜毀,導致當地山林發生大火,機上132名旅客仍生死未卜。對此,中國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22日晚在梧州針對空難事件進行首場記者會,公佈調查進展。

當晚現場路透社記者提出連串問題,包括「這架波音737-800飛機的維修紀錄是怎樣的?近期維修方面有發現任何問題嗎?飛行員的飛行小時紀錄是怎樣的?事故發生的時候天氣是怎麼樣?空難發生前,機組有無和空管聯繫?有聯繫的話,都說了什麼?飛機墜落之前,飛機的基本能否完整?最後是,NTSB(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調查者有被提名,中方會不會邀請他來中國協助調查?」

 

 

但東航雲南公司董事長孫世英完全迴避所有問題,只是低頭照稿說,「飛機當時是在平飛巡航階段。第2個,東航正全面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目前航空運力比較充足,我們的安排檢查也包括一些臨時性、預防性措施。我們將嚴格按照民航安全管理規定,有序開展相關工作」。

相關記者會片段傳出後引發很大爭議,大批網友稱讚路透社記者「問得很內行」、「問題直達事件核心」,同時非常不滿意東航的回應。有網友批評孫世英「照稿讀」、「答非所問的高手」、「不管你問甚麼,人家就按稿子讀」、「看得我好尷尬」。

也有網友感慨說,「一個通稿看得出體制和管理上的層層官僚」,「孫董事長的回答充分說明了空難發生前的根本原因」。

對於民間一邊倒批評東航的回應,中共官方代言人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於23日在微博帖文「打圓場」。

胡錫進先是承認孫世英「明顯迴避了技術性很強的問題,答非所問,觀感確實不好」。之後,他話鋒一轉,為孫世英開脫說「他遇到的問題技術性很強,他未必全都了解」;「公眾應當對所有出席記者會的官員和負責人都抱總體上鼓勵的態度,不過多增加他們的壓力」;「不主張對那位董事長的不佳表現過於苛責,更不要上綱上線引申」。

胡錫進的這番言論同樣引發民間批評。網友紛紛留言,「採取鼓勵的態度?這是當官還是當幼兒園學生啊,是不是還要做一下引導」、「第一次聽說當官的還得老百姓鼓勵!」、「什麼叫給他壓力了?實事求是的說不行嗎?」、「我相信換幾個問題,他還是照讀這幾句」、「說一千道一萬就兩字,虛偽」。

也有人直指,「答非所問不說,還全程讀稿,這就是東航雲南分公司董事長該有的水平?老胡你還提他辯解」、「如果當官的都是這種水平,記者會還是別開了,省得讓世界笑話」、「說一千道一萬就兩字,虛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