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美軍赴烏克蘭助戰 14天後退出的原因曝光(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3-24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3月2日,在烏克蘭佩雷瓦爾內,幾百名全副武裝的士兵,走向烏克蘭軍事基地周圍的車輛。
2014年3月2日,在烏克蘭佩雷瓦爾內,幾百名全副武裝的士兵,走向烏克蘭軍事基地周圍的車輛。(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近一個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號召有志之士加入反抗行列,據悉已有來自全球約2萬名國際志願軍抵達烏克蘭當地準備參戰,不過有投入俄烏戰爭的美國退役軍人在抵達烏克蘭後,發現國際志願軍的紀律相當差,加上運送隊友屍體的衝擊,僅2週就黯然離開。

根據《任務與命令》(Task & Purpose)報導,在2010至2017年期間,擔任M1坦克車組人員,並於2012年派駐阿富汗的美國陸軍老兵修勒(Hieu Le),先前響應澤倫斯基的號召而赴烏克蘭助戰,但在2個星期之後,這一名退役軍人就決定退出。修勒坦言:「這麼快就離開,確實令人感到很尷尬。但對我而言,這裡發生一切,都是如此可怕,和令人心碎,以致於令人無法繼續前進。」

修勒說,「我身體上一切都沒問題,但是我的靈魂已有許多無形的傷口。」修勒表示,前來烏克蘭的許多國際志願軍缺乏紀律,雖然許多人自稱身為前特種作戰人員,但他們明顯缺乏紀律或是專業精神。「這些人使用各種禁藥,包括安非他命、睾固酮、類固醇,他們還走私其他毒品。基本上是為所欲為,而烏克蘭軍官不是默許,就是無力阻止。」

修勒在臉書上寫道,他和其他志願者揹負著反坦克地雷與反裝甲飛彈,以13小時徒步行走了8公里,到達喬治亞士兵最後一個戰鬥陣地來幫這一名陣亡的士兵收殮。在路途中,他們遇見了似乎是俄羅斯士兵的人。雙方並沒有開戰,對方還高呼一句「烏克蘭的榮耀」,雙方就這樣擦肩而過。

修勒與其他隊員找到這名士兵之後,又找了一塊紙板,寫上這名士兵的姓名、護照號碼及死亡日期,然後用擔架將他的遺體給運送回來,這位陣亡士兵顯然也是一名志願者。

修勒說,「當我們返回時,一輛救護車遇到了我們,我們將遺體交給救護車後送,看著他包進屍袋裡,當救護車開走時,我們對著車子敬禮直到消失在視線中。」

在送走了這一名陣亡的喬治亞士兵之後,修勒忍不住哭了10分鐘,在努力恢復鎮靜後,他同時也發現自己在烏克蘭的使命已經結束了。

最後修勒表示,在烏克蘭的這一段時間裡,經歷了巡弋飛彈襲擊、持續不斷的砲擊、穿越過了敵對領土、寒冷、疾病、飢餓,以及找回逝者的痛苦。他不確定自己還會在烏克蘭待多久,但覺得自己已經完成了職責。

在《BBC News中文網》3月21日發布的一篇報導中,提及BBC記者在查證烏克蘭國家通訊社的相關報導後發現,烏克蘭第一副部長葉寧(Yevhen Yenin)曾表示,國際志願軍團參與者「會簽署一份合約 ,獲得軍事護照,然後取代他們的居留許可。如果將來這些外國人想成為烏克蘭公民,我們會立法提供途徑」。

據烏克蘭政府方面的訊息稱,自國際志願軍團成立以來,現有逾兩萬名來自52個國家的人士報名加入。然而,BBC表示這一數字,還未能獨立核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