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股市重啟後上漲 白宮稱是「一場騙局」(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3-24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股市休市一個月後重啟
俄羅斯股市休市一個月後重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3月24日,俄羅斯股市休市一個月後重啟,股指一度漲逾11%。白宮表示,俄羅斯重啟證券市場是一場騙局。

自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以來,莫斯科證券交易所從2月25日開始就一直關閉,因為美國、歐盟及其他西方盟友和夥伴對俄實施了系列制裁,俄羅斯盧布兌美元匯率暴跌至歷史最低點。

莫斯科證券交易所是俄羅斯最大的證券交易所,受疫情復甦的推動,在2021年,交易達到了創記錄的水平,並有六家公司首次公開募股(IPO),這是多年來的數量最多的一次。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3月12日在出席民主黨黨團活動時說:「莫斯科證券交易所關閉的原因很簡單。有人問我:‘那麼,它為什麼關閉?’因為,在過去的兩個星期裡它一開門就會被解散。你聽到了嗎?它將被爆破。信用評級機構已將俄羅斯政府的評級降至‘垃圾’級別。而離開俄羅斯的私營企業和國際公司的名單正在一天天地增加。」

3月24日,俄羅斯股市部分股票恢復交易。據英為財情數據,俄羅斯MOEX指數開盤後短線弱勢震盪,接著迅速拉升,一度漲逾11%,隨後震盪回落,截至收盤,MOEX指數上漲4.37%。

俄羅斯MOEX指數,前稱MICEX指數,是俄羅斯股票市場的主要指數,以俄羅斯盧布計價。指數成立於1997年9月22日,與以美元計價的RTS指數具有相同的成份股。

此前俄羅斯進攻烏克蘭以及隨後各國對俄實施的制裁,導致股價暴跌,MOEX指數今年下跌了約35%,而以美元計價的RTS指數暴跌了42%。

在俄羅斯股市重啟後,於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俄鋁直線拉升,盤中一度漲逾27%。據Wind數據,截至港股收盤,俄鋁漲幅為14.36%,報4.70港元,最新總市值為714億港元。

莫斯科證券交易所指數50只成分股中有33只股票恢復交易,交易時間為莫斯科時間9時50分至14時(港臺時間14時50分至19時),且禁止賣空。

此前在3月21日,俄羅斯兩大主要證券交易市場之一的莫斯科證券交易所恢復俄羅斯聯邦政府債券交易。

業內人士稱,俄羅斯股市恢復交易波動性較大,交易者或將主要關注油氣行業、有色金屬和部分有代表性的銀行業股票。

白宮表示,俄羅斯計畫部分重新開放其證券交易所,這將掩蓋西方經濟制裁的可怕影響。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達利普·辛格(Daleep Singh)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看到的是一個騙局。」

辛格說道:「這不是一個真正的市場,也不是一個可持續發展的模式——這只會凸顯俄羅斯與全球金融體系的隔絕」。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