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食譜:這菜是寶貝 維生素C是蘋果7倍(組圖)

發表:2022-03-25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
土豆的維生素C含量是蘋果的7倍左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日常攝取的六大類食物中,維生素C主要來自蔬菜和水果,有一種平凡無奇的常見豆類蔬菜,營養豐富又平價,除了一年四季都出產以外,維生素C含量竟然是蘋果的7倍左右。學會4道土豆家常料理,讓你吃了活力充沛。

4道土豆家常料理

1、蒸土豆絲

材料:土豆、紅蘿蔔、麵粉、鹽、小磨香油

步驟:

(1)將土豆切細絲,切好後泡水,澱粉洗乾淨,再切點紅蘿蔔絲來配色。

(2)撈出瀝乾,淋點油拌勻,撒上麵粉拌勻。盤子上均勻刷油,把土豆絲鋪在上面,中間留點縫,開水上鍋,蒸6分鐘即可。

(3)稍微加點鹽,淋上一點小磨香油拌一拌,營養可口。

蒸土豆絲根根都香,簡單又好吃,也能當飯吃。

土豆牛腩
土豆燉牛腩肉質鮮爛,湯汁還能拌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土豆燉牛腩

材料:土豆、牛腩、紅蘿蔔、紅蘿蔔料酒、蔥、薑、八角、香葉、桂皮、陳皮、花椒、老抽、蠔油、番茄醬、雞粉、胡椒粉

步驟:

(1)牛腩先汆水,涼水下鍋,倒入料酒、蔥、薑去除腥味,邊煮邊撇沫。

(2)蓋上蓋子,以高壓鍋中火壓上20分鐘,把牛腩壓熟。土豆、紅蘿蔔切三角塊,涼水下鍋,再放入2杓鹽煮熟。

(3)牛腩煮熟後切大塊,鍋裡燒油,蔥、薑爆香,放入少許八角、香葉、桂皮、陳皮、花椒以增加肉的底味。倒入牛腩,加一點老抽上色,多一蠔油提鮮。大火翻炒至上色,加點番茄醬以及幾杓煮肉的原湯。加雞粉、胡椒粉調味,土豆、紅蘿蔔也加進去燉。

(4)大火燒開後,蓋上蓋,以中小火燉煮至湯汁黏稠。最後放入一把蒜頭,和一點小磨香油。大火一收,撒點小蔥花,翻勻出鍋。

10分鐘做好土豆燉牛腩,肉質鮮爛,湯汁還能拌飯。

3、酸辣土豆絲

材料:土豆、青椒、紅椒、鹽、味精、白醋、糖、蔥、薑、乾辣椒段

步驟:

(1)土豆四周都打平,再直刀切,盡量每一片都薄厚均勻,每一根都粗細一致。切好後用清水泡上,備用。青椒、紅椒切絲。

(2)取調碗料,加鹽、味精、白醋,再放點糖提鮮。水燒開後加一點油,放入白醋防止發黑。土豆絲快速汆水5秒鐘,倒出,沖入涼水以保持土豆絲的脆嫩。

(3)鍋熱後燒油,放蔥、薑、乾辣椒段爆香。辣椒發黃後,倒入料汁,把香味攪拌出來,再把土豆絲、青椒、紅椒絲倒進去,大火翻個幾下,出鍋。

酸辣土豆絲酸辣開胃,清脆可口,下飯特佳,大人小孩都愛吃。

4、香煎土豆餅

材料:土豆、胡蘿蔔、青椒、鹽、白糖、雞精、胡椒粉、香油、雞蛋

步驟:

(1)將2個土豆、半個胡蘿蔔切細絲,再切一點青椒絲配色,切好的食材全部放入清水中,控乾水分,洗淨後放入盆中。

(2)加1杓食鹽、2杓雞精、1杓白糖提鮮。再放入少許胡椒粉,淋入適量香油抓勻。

(3)接著打入一個雞蛋,使勁抓揉一會兒,將土豆和胡蘿蔔絲抓軟,抓出水分。再放入1杓澱粉和約150克的麵粉,攪成一個黏稠的菜團備用。

(4)鍋中油燒熱後,放入一個模具,把調好的餡料裝在裡面,表面鋪平整,輕輕將模具取下,土豆餅生胚就做好了。以小火大約烙2分鐘。來回多翻幾次面,烙5分鐘左右,土豆餅表面都呈現金黃色,即可出鍋。

香煎土豆餅,清香又柔軟,早餐食用也很適合。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