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卡巴斯基與中國電信等列入國安威脅名單(圖)

發表:2022-03-26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宣布將擴大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外國公司名單,俄羅斯卡巴斯基實驗室(AO Kaspersky Lab)、中國電信China Telecom)子公司和中國移動China Mobile)子公司均被列入名單中。

存在國安威脅 FCC發布最新名單

3月25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官方網站發布新聞稿稱,根據2019年《安全和可信任通信網路法》(Secure and Trusted Communications Networks Act of 2019)的規定,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公共安全和國土安全局(Public Safety and Homeland Security Bureau)將3個實體卡巴斯基實驗室、中國電信(美洲)公司和中國移動國際美國公司列入名單中,這3家公司被視為存在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設備和服務。

FCC主席傑西卡·羅森沃塞爾(Jessica Rosenworcel)說:「去年,FCC首次公布了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不可接受風險的通信設備和服務名單,我們一直在與美國國家安全合作夥伴進行密切合作,審查和更新這份名單。」

傑西卡·羅森沃塞爾稱,FCC將俄羅斯卡巴斯基實驗室(AO Kaspersky Lab)、中國電信(China Telecom)子公司和中國移動(China Mobile)子公司列入名單中,這是該委員會持續努力的最新舉措,以加強美國應對來自通信網絡的國家安全威脅,包括審查在美國提供服務的電信公司的外國所有權,以及必要時撤銷其營業執照。

2019年《安全和可信任通信網路法》規定,FCC公布、審查和更新對國家安全或美國人安全構成不可接受風險的通信設備和服務名單。FCC於2021年3月發布了第一份名單。

英國路透社報導,根據FCC公布最新名單,卡巴斯基實驗室成為被列入該名單中第一家俄羅斯公司。FCC專員布倫丹·卡爾(Brendan Carr)說,更新的名單有助於美國網路通信避免遭受來自中國和俄羅斯國家支持的實體所構成的威脅,這些實體試圖從事間諜活動,並以其它方式損害美國的利益。

俄羅斯卡巴斯基實驗室發表一份聲明稱,FCC更新名單的決定是出於政治原因。

3月25日,北京當局駐華盛頓大使館稱,FCC和美國政府應立即停止對中國公司的打壓。

中國電信、中國移動沒有立即對FCC決定進行置評。

2021年,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將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和中興通訊等5家中國公司列入首批名單中。

FCC撤銷中國電信子公司美國營業執照

美東時間3月16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官網發布新聞稿稱,該委員會通過了一項決定,終止中國電信公司太平洋網絡(Pacific Networks)及其全資子公司ComNet(USA)LLC在美國境內電信服務營業執照。在這項決議發布後60天內,中國電信公司太平洋網絡(Pacific Networks)及其全資子公司ComNet(USA)LLC必須停止在美國境內營運。

根據美國行政部門機構意見、對公司在本程序中的回應、公共記錄以及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根據法律進行公共利益分析審查,最終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認為,中國電信公司太平洋網絡(Pacific Networks)及其全資子公司ComNet(USA)LLC獲得第214條授權已不再符合當前、未來公共利益、便利性和必要性,撤銷電信服務營業執照的決定可以保護美國電信基礎設施免受潛在的國家安全威脅。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新聞稿稱,中國電信公司太平洋網絡(Pacific Networks)及其全資子公司ComNet(USA)LLC是中國國有實體的美國子公司,因此受到北京當局影響和控制,極有可能會被迫遵守其要求。北京當局對這些公司擁有所有權和控制權,存在重大國家安全和執法風險,這些公司與關聯公司會為北京當局提供訪問、監控、存儲有價值的信息,以及在某些情況下破壞或利用美國通信,從事間諜和其它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活動。中國電信公司太平洋網絡(Pacific Networks)及其全資子公司ComNet(USA)LLC,向FCC和美國國會的陳述也缺乏可信度與可靠性。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對於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的決定,中國電信公司太平洋網絡(Pacific Networks)美國律師杰弗理·J·卡萊爾(Jeffrey J.Carlisle)拒絕置評。1月,杰弗理·J·卡萊爾對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說,太平洋網絡(Pacific Networks)及其子公司ComNet是歸中信國際電訊控股所有。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認為,這些公司最終是中國國有公司中信集團控股。

中國商務部批評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的決定,並表示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該公司權益。

2019年,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以國家安全風險為由,拒絕中國移動投標提供美國電信服務。

2021年10月26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撤銷了中國電信(美洲)營業執照。中國電信上訴,未能讓美國法院推翻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這一決定。

2022年1月27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投票決定撤銷對中國聯通美國子公司的美國營業執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