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血栓來臨 手腳會有「5個症狀」(組圖)

發表:2022-03-27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騎腳踏車
避免血栓,平時保持運動習慣,騎自行車、爬樓梯等能有效預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栓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人體血液一旦有血塊出現,如果不及時控制,將會對人體健康產生極為不利的影響,嚴重威脅自身生命安全。

血栓是如何形成的?

血栓形成的因素很多,包括血管和血液系統本身,可能導致血流減慢、血管壁損傷等,從而導致血栓形成。血栓形成本身分為靜脈血栓形成和動脈血栓形成,一般這種情況主要發生在下肢,動脈血栓形成容易發生在心、腦、肺等重要器官。

年齡越大,血栓形成的風險越高,尤其是在「三高」患者中,由於血管的老化和硬化,可能導致血栓形成。發生血栓,必須盡快治療,以防止情況變得越來越嚴重。

手腳出現4大症狀 需要警惕血栓

1、四肢腫脹

當手臂或腿部腫脹時,許多人可能會第一次想到心臟或腎臟問題會導致水腫。但事實上,當手臂或腿部形成血塊時,也會引起四肢水腫和腫脹。

這是因為手臂或腿部形成血塊,阻塞血管,使血液不能流暢,導致血液回流受阻,進而導致水分和鈉瀦留,導致組織中大量水分,使四肢出現水腫。

2、小腿抽筋

抽筋的女人
如果小腿上出現血塊,小腿的血液循環就會受阻,導致小腿肌肉痙攣和腿部痙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小腿上出現血塊,小腿的血液循環就會受阻,導致小腿肌肉痙攣和腿部痙攣。這通常發生在運動或睡眠中,腿部痙攣,除了身體缺乏鈣外,可能是由於血栓形成。

3、腿部顏色變化

下肢靜脈血栓形成也會導致皮膚顏色的變化。有些皮膚由於腿部水腫而變白,但在大多數情況下,局部皮膚變紅。嚴重者可轉為藍色和紫色,均為下肢靜脈血凝所致症狀,也可伴有皮膚搔癢症狀。

4、一側腿麻

有些人晚上睡覺時小腿一側出現麻木、抽筋甚至疼痛的症狀。大部分都不會太在意認為是姿勢或鈣缺乏,但除了這兩個原因外,還有一個原因與血管病變或血栓形成有關。一旦出現上述症狀,應及時治療,避免對健康造成損害。

5、手腳冰冷

這些情況都是由於血液循環不良所致,由於血栓形成可能導致血流異常和血液循環減慢,當血液供應不足時,四肢可能會感到寒冷,必須加以考慮。

做到這2點有助於預防血栓

1、充足睡眠

每個人都應該有足夠的睡眠時間,最佳的睡眠時間最好在7個小時以上,這有助於加快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避免脂肪在血管中積聚,從而導致血管阻塞。建議每天晚上11點前入睡,早睡早起,不要熬夜。

2、多運動

確保每週至少鍛鍊150分鐘,每次的運動最好保持在半個小時以上,例如騎自行車上班、爬樓梯、做家務等。

另外,健康的朋友也要注意定期體檢,及早發現身體問題,以便解決問題,降低罹患這些疾病的風險。平日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戒菸、少喝酒,堅持體育鍛鍊,避免熬夜,保持輕鬆的心態,更好的保持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