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深交易所推CDR個人投資辦法 門檻50萬(圖)

發表:2022-03-27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投資 滬深交易所 CDR 交易 中國存托憑證
中國存托憑證(CDR)個人投資者門檻定為50萬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3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3月25日晚,滬深交易所分別發布與境外證券交易所互聯互通存托憑證上市交易暫行辦法及相關業務配套指引。中國存托憑證CDR)個人投資者門檻定為50萬元。網友表示,當局此時做出開放資本的姿態,意義不大。

據《中國證券報》報導,3月25日晚,滬深交易所分別發布與境外證券交易所互聯互通存托憑證上市交易暫行辦法及相關業務配套指引。

該辦法及業務配套指引對中國存托憑證CDR)上市條件、開放融資功能後的上市預審核安排、交易與跨境轉換機制、持續監管要求、投資者適當性要求予以明確、作出規定。

一是明確了境外發行人申請中國存托憑證首次在滬深交易所的上市條件,包括公開發行條件、市值標準(申請日前120個交易日按基礎股票收盤價計算的境外發行人平均市值不低於人民幣200億元)、上市年限(在境外證券交易所上市滿3年及中國證監會與境外證券監管機構根據境外基礎股票上市地市場分層情況約定的其他上市年限條件)、初始規模(申請上市的中國存托憑證數量不少於5000萬份且對應的基礎股票市值不少於人民幣5億元)。

二是規定了中國存托憑證交易的投資者適當性條件和要求。

具體來看,個人投資者參與中國存托憑證交易,一方面申請許可權開通前20個交易日證券賬戶及資金賬戶內的資產日均不低於人民幣50萬元(不包括該投資者通過融資融券交易融入的資金和證券),另一方面要求參與證券交易24個月以上。

三是明確中國存托憑證持續信息披露基本原則和要求。包括境外發行人和相關信息披露義務人需要遵循公平披露、 同時披露和一致性披露原則,同時對定期報告的內容格式、審計作出規定,明確重大交易、關聯交易的披露標準。例如定期報告方面,境外發行人可採用人民幣或者外幣編製定期報告。

四是明確了中國存托憑證的差異化交易機制,如做市商制度、漲跌幅限制、上市首日價格基準等。滬深交易所對中國存托憑證交易實行價格漲跌幅限制,漲跌幅比例為10%。

近期,已有三一重工、國軒高科、樂普醫療、杉杉股份4家公司發布計畫發行GDR並在瑞士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告。

CDR個人投資者門檻定為50萬元 網友:此時開放資本意義不大

報導稱,這是中國支持各類企業到境外上市,對當前資本市場問題對症下藥,開出的"定心丸"。也是中國資本市場堅定實施制度型雙向開放的明確信號。

網友表示,該消息對目前的A股來說絕對是利空,「A股本就半死不活,還想分流資金割韭菜,找接盤俠」。也有網友認為,此時開放國內資本市場,不過是做個姿態:「能發CDR的企業就那麼幾家,大部分都在港股發過了,50萬以上的,想買的,直接就在港股買了。只不過是國內資本市場開放再進一步,對當前沒什麼意義。」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