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宣布轉打烏東地區 或要改變戰略?(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3-27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俄军将领
圖為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俄軍將領。(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俄烏戰火仍在持續,俄羅斯國防部25日突然宣布,在烏克蘭的第一階段軍事行動已「基本完成」,此後俄軍將集中精力「徹底解放」烏東頓巴斯地區,引起外界揣測。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俄羅斯第一副總參謀長魯茲柯伊(Sergei Rudskoy)上將26日簡報時表示,「俄國部隊第一階段的主要任務已大致完成。烏克蘭武裝部隊的戰鬥力已被大大削弱,這讓我們得以將重心放在達成主要目標上,也就是解放頓巴斯。」

路透社引述莫斯科的一位高級外交人士稱,「俄羅斯國防部的聲明是一種挽回面子的方式,可能是減少俄羅斯軍事行動的前奏」。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RFI)報導稱,出席歐盟理事會的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在記者詢問時則表示,「說這是(俄方)開始撤退或者是失敗還是太早了。」「但這顯示俄軍的攻勢遭到烏克蘭人民的抵抗,這也是這些日子以來我們所看到的。」

頓巴斯指的是烏克蘭東部地區,與俄羅斯接壤,該地區下轄有兩個行政區—頓涅斯卡和盧甘斯克,但是部分頓巴斯地區自2014年以來被割據,並自我宣佈成立共和國,俄羅斯總統普京於2月21日宣布承認烏東「兩個共和國」獨立。

一個月前,俄軍發動三路攻勢同時進入烏克蘭,一路從東部頓巴斯進入,一路從南部克里米亞進入,另一路從北部直逼首都基輔。但截至目前,俄軍雖然在烏克蘭東方南部和南部地區有所推進,但仍未能奪取烏克蘭任何重要城市,對首都基輔的進攻也受阻。

與此同時,俄烏雙方談判仍沒有實質進展。俄方要求烏克蘭接受克里米亞2014年遭俄併吞的事實,並要求烏克蘭承認頓巴斯地區兩個「共和國」的獨立,烏克蘭方面同意談判終結戰爭,但拒絕接受俄方的任何「最後通牒」。

在國際方面,美國總統拜登26日在波蘭華沙與烏克蘭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等官員舉行會議,討論國際社會對烏克蘭的支持。

路透社報導稱,拜登在一次講話中說,普京入侵烏克蘭是莫斯科的戰略失敗,「普京不能繼續執政」,但白宮不久後澄清,拜登的言論並非要俄羅斯更換政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