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我不會退縮」 拜登堅持普京不應繼續掌權(圖)

發表:2022-03-29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Biden,左)和俄羅斯總統普京(Putin,右)。
拜登表示,不會為對普京發表的是否應該掌權的評論道歉,因為戰爭「這就是暴行」。圖為美國總統拜登(Biden,左)和俄羅斯總統普京(Putin,右)。(圖片來源:Jim Watson,Grigory Duko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堅持他的聲明,即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不應繼續掌權。拜登表示,他是在對俄羅斯人民講話,是在表達他的「道德憤慨」,但並不是在呼籲莫斯科改變政權

「他不應該繼續掌權,就像壞人不應該繼續做壞事一樣。」週一(3月28日),拜登在白宮就聯邦預算舉行活動後告訴記者。「我表達了我的憤慨。」

「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有一項基本政策可以採取任何措施以任何方式推翻普京。」

「我不會退縮。」拜登說。「事實是,我表達了我對普京的處理方式和這個人的行為的道德憤慨,這就是暴行。」

拜登週一再次引用了普京的「野蠻行為」,並補充披露說,他是在會見了一些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中逃往波蘭的烏克蘭難民後發表了上述評論的。

「但我想明確表示,我當時沒有、現在也沒有在闡明政策變化。」他說。「我表達了我的道德憤怒。」

「我不為此道歉。」

週六(3月26日),在波蘭華沙發表演講結束時,拜登脫稿發表了驚人的評論:「看在上帝的份上,這個人不能繼續掌權。」「這個人」拜登指的是普京。

這番言論激怒了莫斯科。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週末回應拜登,堅稱俄羅斯鐵腕人物的領導地位不應由美國決定。

「這不是由拜登先生決定的。這應該只是俄羅斯聯邦人民的選擇。」佩斯科夫說。

白宮助手和官員,如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週末對此予以澄清。

「總統的觀點是,不能允許普京對他的鄰國(烏克蘭)或該地區行使權力。」一名白宮工作人員在空軍一號離開歐洲之前說。「他不是在討論普京在俄羅斯的權力或政權更迭。」

布林肯在耶路撒冷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我認為總統、白宮昨晚指出的,很簡單,普京總統無權發動戰爭或侵略烏克蘭或其他任何人。」

布林肯聲明:「如你所知,正如你多次聽到我們所說,就此而言,我們沒有在俄羅斯或其它任何地方進行政權更迭的戰略。」「在這種情況下,就像在任何情況下一樣,這取決於有關國家的人民。這取決於俄羅斯人民。」

週一時,拜登補充解釋說:「我在和俄羅斯人民交談。」「這只是陳述一個事實。」

「這種行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拜登週末的評論讓包括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在內的一些歐洲夥伴感到不安。一些世界領導人、官員和專家認為,這一評論是一種冒險和升級的舉動。多年來,克里姆林宮一直在宣傳西方試圖推翻普京的計劃,拜登的講話為其提供了藉口。另外,外交政策專家警告說,這可能會進一步縮小任何外交解決戰爭的途徑。

然而,拜登給出了自己的判斷。他表示,他不相信這一評論會使烏克蘭衝突複雜化或升級,也不認為這會影響普京的行動。

拜登在談到普京時說:「他不受其他任何人的影響——不幸的是,顯然包括他自己的顧問。」「他是一個隨心所欲的人。」

「因為我說出了他過去和他現在的所作所為,所以認為他會做一些令人髮指的事情,我認為這是不合理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