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改口 基輔挫敗迫轉目標 開始懲罰性轟炸(圖)

發表:2022-03-29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烏克蘭軍人在基輔地區北部前線的一個村莊檢查俄羅斯導彈襲擊造成的火山口。
分析認為,俄羅斯軍隊轉向烏克蘭東南部是在基輔失敗後的被迫改變,但其在通過重新「敘事」宣傳「勝利」。圖為2022年3月28日,一名烏克蘭軍人在基輔地區北部前線的一個村莊檢查俄羅斯導彈襲擊造成的火山口。(圖片來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隨著入侵烏克蘭戰爭進入第2個月,俄羅斯似乎暫停了對基輔的圍攻,因為在那裡它的軍隊遭遇了失敗和挫折。現在,它將其戰略轉變為一種懲罰性或報復性的導彈襲擊,同時,它重新努力試圖切斷東部頓巴斯地區的烏克蘭軍隊。而這一切都被俄羅斯軍隊以一種改變的「敘事」描述為,在烏克蘭的襲擊進展是在按照計畫進行。

週五(3月25日),俄羅斯總參謀部第一副總參謀長謝爾蓋.魯茨科(Sergei Rudsko)宣布,「第一階段行動」已經完成,俄羅斯軍隊將繼續朝著全面控制東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的「主要目標」前進。

週一(3月28日),俄羅斯的導彈襲擊了烏克蘭的一些城市,而這些城市到目前為止基本上沒有受到過戰爭的影響,這被分析認為是一種報復性的轟炸。

基輔戰事挫敗 俄軍改變敘事宣傳「勝利」 西方將援助烏東南戰鬥

從基輔撤軍在很大程度上被視為是俄羅斯軍隊默認其奪取基輔和罷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Zelensky)的目標已經失敗,或者至少是停滯不前。

而在北方宣布「勝利」是俄羅斯軍隊一種保全顏面的宣傳策略。

「俄羅斯總參謀部正試圖調整對戰爭的敘述,使俄羅斯看起來正在實現其目標並選擇限制行動,而實際上它沒有實現其目標。並且,它由於自身的失敗和損失、以及持續的熟練的烏克蘭抵抗而被迫放棄大規模的進攻行動。」美國戰爭研究所的分析說。

「這是普京(Putin)試圖在重新標記敘事,因為他在很多地方都失敗了。」前盟軍最高指揮官、退役將軍菲利普.布裡德洛夫(Philip Breedlove)在MSNBC上說道。

「他試圖重新標記敘述,並宣布,這有點兒是,在這個虛構的階段碎片上在(做)引用-不引用『勝利』(的文字遊戲)。」

「但是,另一方面,如果他真的轉向(烏克蘭)東南部,那麼我認為,作為西方世界,我們需要看看我們需要為烏克蘭做些什麼,以更好地讓他們的人在南部和東部獲得支持。」

「不能相信他們說的任何話」

「看,它們(俄羅斯軍隊)正在輸掉這場戰爭。」美國愛達荷州參議員詹姆斯.裡施(James Risch)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上發表評論說道。他是美國國會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排名最高的共和黨人。

「你只是不停地敲打,試圖在圓孔中敲打方形的釘子,但它不起作用。這就是它們日復一日地嘗試做的事情。這行不通。」

然而,裡施對俄羅斯人是否真的放棄佔領基輔持懷疑態度。

「我認為陪審團已經出局了。」他說。「你不能相信他們(俄羅斯人)說的任何話。」「所以我不認為他們正在宣布他們正在改變政策這一事實。」

澤連斯基準備接受「非核中立」的烏克蘭

週二(3月2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烏克蘭和俄羅斯將舉行下一輪談判,澤連斯基已經列出了哪些是可以談判的,哪些是不能談判的。

「我們正在尋找和平。」澤倫斯基在一個發布到臉書上的連夜視頻講話中說道。

「我們在談判中的優先事項是眾所周知的。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是毋庸置疑的。我們國家的有效安全保障是要有法律強制要求的。」

「我們的目標是顯而易見的——盡快在我們的祖國恢復和平和正常生活。」

澤連斯基在接受俄羅斯當局禁止的俄羅斯的獨立媒體採訪時表示,中立問題和放棄任何加入北約的計畫應該由烏克蘭人民進行公投,而那應是在俄羅斯軍隊撤軍之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