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頒獎禮上演掌摑 哪些玩笑在美國開不得?(組圖)

發表:2022-03-29 1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玩笑 掌摑
在美國,這些玩笑開不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7日,在第94屆奧斯卡頒獎禮上,克里斯·洛克因為調侃威爾·史密斯老婆脫髮症,遭到史密斯現場怒扇了一耳光。可能還有網友懵圈,不懂被調侃兩句,為啥就要打人?

美國,如果說了些含歧視或威脅的話,有可能會惹禍上身,重則面臨牢獄之災。

這樣的案例並不少見,之前有媒體報導稱,一名華人男性與一名女子發生口角,男子氣恨的說要殺了對方,女子害怕報了警,結果男子被警方逮捕並需出庭受審,他被法院下達限制令,不得靠近受害人。

也許有些帶有威脅的話是一時的氣話,但在美國還是謹慎為好,有些玩笑真是開不得,以避免禍從口出。

玩笑 掌摑 奧斯卡 史密斯
第94屆奧斯卡頒獎禮的掌摑事件。(圖片來源:Neilson Barnard/Getty Images)

在美國 說話有哪些禁忌?

1、不開種族和宗教玩笑

在美國,種族和宗教信仰是敏感話題。尊重各個種族的文化十分重要,假如有公司在招聘員工時以種族作參考,會招來大麻煩。

美國還是一個宗教信仰自由的國家,如果有人拿種族和宗教來開玩笑,不僅會成為眾矢之的,還要負上法律責任。

2、不開性別和性取向玩笑

在美國,如果拿別人性別開玩笑會涉及性別歧視,拿年齡開玩笑,尤其是長輩的年齡,同樣也是違法的,另外也不能用性取向來取笑他人。

3、別拿家裡的事開玩笑

女性朋友到了一起喜歡聊家裡的事,但有些事不能隨便說,例如懲罰孩子不好好吃飯,罰站一小時,或是打了無理哭鬧的孩子,這有可能令你背上虐待兒童的罪名,受到刑事處罰,甚至可能要坐牢,或失去孩子的監護權。

假如你隨口說句昨天和先生吵架,他推了自己一下,那麼這名先生有可能會受到家庭暴力的刑事處罰。

要知道美國對於虐待兒童或家庭暴力都是非常重視,假如被醫生和老師發現,他們有法律義務來管這件事。

玩笑 掌摑 奧斯卡 史密斯
有些玩笑,開不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別隨便威脅人

如果與他人發生爭執,隨口說些狠話,如「你給我小心點,看我怎麼收拾你!」丶「我要打你」之類的,可能本意只是嚇嚇對方,但說這些話本身已經構成「恐嚇罪」,一旦罪成,最高會面臨坐牢4年。

5、別和警察套近乎

有些華人在開車違規被警察抓到時,總喜歡套近乎,想說點好聽的逃脫處罰,但在美國可千萬別這樣,會觸及「賄賂罪」。

此外,美國警察都有槍,如果不聽從指令,有可能會被警察立即逮捕。

6、別開威脅公共安全的玩笑

比如「我要炸飛機場」等這類的話別亂說。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