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中共焦頭爛額 習近平幻想破滅!佳兆業停牌;「一代戶」比重近50%(組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1-12-10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幻想破滅。 
習近平幻想破滅。(圖片來源:Kevin Frayer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0日讯】中共政府最近越來越焦頭爛額,截至目前,除美國之外,立陶宛、英國等六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歐盟宣布對中共官員延長制裁,歐洲議會中國代表團主席則聲稱,習近平的幻想破滅!而在中國國內,又一家網際網路企業——快手科技再傳大幅裁員消息,債務危機之下房企再傳噩耗,佳兆業集團在香港暫停交易。中國的人口危機和老齡化危機日益凸顯,就整個中國大陸而言,「一代戶」的比重接近50%,獨居、空巢現象突出。中共黨內鬥爭隨著二十大臨近日益激烈,中宣部副部長在重要黨報發表署名文章,稱習近平接任以來,「挽狂瀾於既倒,扶大廈之將傾」,公開對前任黨魁江澤民打臉。

1「習近平幻想破滅」!

12月6日,歐盟宣布延長制裁嚴重侵犯人權的個人和實體至2022年12月,其中包括中共侵犯維族人權的官員。

歐盟今年3月制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廳長陳明國、中共黨委常委王明山和王君正、前新疆政法委書記朱海侖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

歐洲議會集團外交政策協調員、歐洲議會中國代表團主席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說:「就在幾天前,中共領導人還幻想著歐盟會允許2021年3月實施的制裁過期,從而向北京磕頭示好。布魯塞爾已經證明,獨裁者習近平的團隊是錯誤的。」

德新社指出,這是自1989年天安門廣場大屠殺以來針對北京侵犯人權行為採取的第一個措施,被制裁者被凍結資產和禁止旅行。

2 中宣部部長12字掌摑江澤民

中共中央黨校機關報《學習時報》8日在其頭版頭條刊登中宣部副部長慎海雄的文章。在文章中,慎海雄本想吹捧習近平,然而其中有兩句話,不僅泄露出中共的大秘密,更重重地打臉前任中共黨魁江澤民。

慎海雄說,「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以偉大政治家、思想家、戰略家的雄才偉略和『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赤膽忠心,挽狂瀾於既倒,扶大廈之將傾」。

也就是說,在習近平上臺之前,在江澤民實際掌控中共政壇之際,中共已經「大廈將傾」了!

有分析認為,慎海雄等於掄圓了給了江澤民一個大嘴巴!

無獨有偶,11月30日,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在《人民日報》上刊登署名文章,強調習近平十八大後,「堅決查處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並徹底清除其流毒影響」,「最根本的成效是挽救了人民軍隊」。

一個說「挽狂瀾於既倒,扶大廈之將傾」,一個說「挽救了人民軍隊」。

慎海雄和張又俠所說的話,可謂相互印證。

3 佳兆業集團在香港暫停交易

佳兆業集團在香港暫停交易(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佳兆業集團在香港暫停交易(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佳兆業集團8日早上在港交所發布公告稱,將於上午九時起短暫停止買賣。此前於12月3日,佳兆業發布公告稱,其2021年到期6.5%優先票據的交換要約及同意徵求在星期四下午截止時,並未獲得足夠的債券持有人同意,因此四億美元的債券延期宣告失效。根據公告,該筆票據於2021年12月7日到期,仍未償還的本金總額為4億美元。

12月6日,佳兆業美好集團有限公司公告稱,郭曉亭女士已提呈辭任公司執行董事兼副主席一職,自2021年12月6日起生效。郭曉亭是佳兆業掌舵人郭英成的大女兒。

很多人對於這位佳兆業的主席郭英成並不熟悉,然而佳兆業當年在四川的發展背後,和周永康之子周濱的商業夥伴吳兵卻有著密切的聯繫。

早在2014年,陸媒財新網旗下的《新世紀》雜誌曾報導稱,周永康長子周濱及其岳母詹敏利成立的中旭系,一度與兩家香港上市公司ㄧ家是花樣年(老闆是曾慶紅的侄女曾寶寶)、另ㄧ家是佳兆業進行合資,土地儲備上千畝,部分項目被周永康家族代理人、四川商人吳兵提供給政法系統等官員使用。

2014年10月17日,時任佳兆業董事局主席郭英成被傳失蹤,當時港媒消息稱,郭英成被扣查,但佳兆業公司否認。

據傳,佳兆業集團涉及深圳落馬政法委書記蔣尊玉案件。有統計稱,自2000年以來,半數落馬的中共省部級高官涉及房地產。涉事的地產富豪有不少選擇了外逃,而外逃的第一站就是香港,把香港作為避風港。

這一點在2015年曾經被《紐約時報》、《金融時報》先後報導。

在《金融時報》2015年的報導中,一名當地房地產中介林金偉說:「佳兆業的老闆跑到香港去了,政府凍結了該公司的所有資產,是因為他們跟周永康和他兒子的關係。」

據說,郭英成在香港的藏身之處是大名鼎鼎的四季酒店,人們更多的把它叫做「望北樓」---眺望北方(大陸),等待歸期。在這裡藏身的大陸富豪不止一位,還有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中共央行前行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山西聯盛集團董事長邢利斌....。

有人說望北樓「隱藏了中國一半的秘密」。

4 快手年底大幅裁員

又一家中國大陸網際網路企業傳出裁員消息。

12月8日,陸媒澎湃新聞記者從多位內部員工處獲悉,快手科技正在進行新一輪裁員。

一位快手員工透露,快手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地的商業化團隊將在年底前完成轉型,其中部分業務條線將被取消。而剩餘的業務條線,將在12月底前將辦公室地點調整到杭州,「搬家和離職之間,二選一。」

「不願意去杭州的員工都在等待離職。」該員工透露,由於目前裁員的補償方案尚未談妥,大部分員工談及此事,十分謹慎。

此前,有員工在職場社交平臺「脈脈」爆料稱,快手此次裁員範圍不僅包括基層員工,部分年齡超過35歲、非技術崗位的高管團隊也被裁員,甚至其中不少人的年薪都達到了百萬級別。

至於裁員比例,有快手員工在社交媒體上爆料稱,此次快手裁員幅度達到30%。也有員工稱,目前整體的裁員幅度達到10%-15%。

據快手招股書,截至2020年6月30日,快手有16387名全職僱員。

快手並非首個傳出裁員消息的網際網路大廠。

12月1日,有媒體報導稱,愛奇藝正在裁員,裁員比例約在20%至40%,裁員補償尚未完全敲定,或按N+1發放。據員工在社交媒體的反饋,包括字節跳動的教育、遊戲、本地生活業務,騰訊CSIG事業群下的兒童啟蒙教育業務,均有裁員、轉崗的消息。百度等也有員工稱,公司有人員優化、業務精簡的跡象。

5 中國「一代戶」比重接近50%,獨居、空巢現象突出

中國的家庭模式,從「四世同堂」轉變到夫妻二人帶娃的「核心家庭」,再進一步轉換到獨居或夫妻二人為主的模式。

根據最新發布的中國統計年鑑,2020年全國「一代戶」的比重較10年前上升15.33%,達到49.5%。所謂的「一代戶」,即同一輩人居住或單身居住落戶的情況。

2020年二代戶的比重已經縮水到36.72%。

雖然中共數據歷來造假,但僅僅按照中共官方公布的數字,也足以令人一窺其中的嚴重程度。

同時,「三口之家」的模式也已經不是中國家庭最主流的模式了,因為過去10年二代戶佔比從47.83%縮水至36.72%。取而代之的,是各種各樣的一代戶形式:獨居、夫妻二人、空巢老人等等。

具體來看,吉林、內蒙、天津等13個省區市的一代戶比重已經超過50%,其中上海、黑龍江、北京、浙江均超過58%。

以東北三省為例,黑龍江、吉林和遼寧最近10年一代戶佔比分別提升23.45個、21.49個和19.66個百分點,已經達到了59.65%、56.11%和57.18%。

數據顯示,一代戶比重提升,並非在某些地區單獨發生,而是在中國統一發生的現象。

6 七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

2021年11月3日,洛杉磯民眾發起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集會。(圖片來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16:9) 
2021年11月3日,洛杉磯民眾發起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集會。(圖片來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據美國之音報導,目前,除美國之外,立陶宛、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蘇格蘭、紐西蘭均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星期三(12月8日)宣布,英國也將有效實施針對北京冬奧會的外交抵制,因為英國政府不會派遣部長或高層官員出席預定於明年2月4日開幕的北京冬奧會。

美國是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的第一個西方主要國家。

白宮星期一宣布,美國政府官員將抵制北京冬奧會,以表達對中共侵犯人權「暴行」的抗議。

白宮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之後,澳大利亞隨即在星期三早些時候宣布跟進。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Scott Morrison)在解釋澳大利亞的外交抵制決定時表示,「澳大利亞一直向中國提出發生在新疆的侵犯人權行為和許多其它問題。我們會很樂意與中國政府討論這些問題,但是中國政府一直不接受這些機會。」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也在星期三宣布,加拿大將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

特魯多說:「我們對中國政府一再侵犯人權的行為感到極為關切……他們不應該對我們不會派出任何外交代表感到驚訝。」

蘇格蘭政府也於星期三證實,蘇格蘭將和美國等國家一起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

約翰遜星期三在英國議會被議員問及,英國是否會跟隨美國、澳大利亞和立陶宛,因北京的人權記錄不佳,而對北京冬奧會實施外交抵制時,約翰遜表示,「對北京冬奧會將會有有效的外交抵制,」約翰遜說。「不會有部長,也不會有官員出席。」

約翰遜並表示「政府與中國提出這些問題從來都不猶豫,就像我上次與習主席通話時一樣。」

包括美國、澳大利亞和英國在內的西方政府,越來越強烈地抨擊中共當局在新疆對維吾爾族人的人權侵犯,有些甚至稱之為「種族滅絕」的行為。西方國家同樣對中共政府在對香港民主派和異議人士的打壓表達過強烈的不滿。

人權團體則發起了全面抵制北京冬奧會的運動。

中共政府則對美國宣布的抵制決定大力抨擊,聲稱美國的行動不會得到支持,揚言美國將「為其錯誤行徑付出代價」。

紐西蘭副總理羅伯遜表示,紐西蘭已經在今年10月通知北京,不會派部長級官員出席北京冬奧會,主要原因是對新冠疫情的憂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