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是否健康?看腳部「4大特徵」(組圖)

發表:2022-03-31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朋友一起野餐晒太陽
身體是否健康?看腳部「4大特徵」。(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健康出現問題時,只要觀察一下,就能夠知道出現什麼毛病了。

身體出現問題 觀察腳就會有答案

1、腳趾脫毛可能預示著心臟不好

腳趾上具有大量的神經末梢,是受神經系統控制力度高的部位。同時,又離心臟最遠,供血距離是最長的。如果心臟的起搏力度小,血液循環速度下降,那麼腳趾就無法得到充足的養分,腳趾上的毛髮就會因此脫落。所以,如果發現腳趾脫毛請不要忽視,及時去醫院檢查。

2、腳底發涼可能是甲狀腺有問題

這種現象常見於中老年人群,有些是因為腿部的血液循環出現阻塞,下肢的供血能力不足,血液淤積在血管中不能順暢流動,所以感覺腳底發涼。建議去做一個下肢血管的彩超圖,觀察是否有血栓、動脈閉塞等情況。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甲狀腺機能衰退,甲狀腺衰退會引發代謝能力下降,代謝能力下降也會導致腳部感覺冰涼,醫院檢查甲狀腺就能得到明確病因。

3、睡覺、走路時腳會莫名抽筋

女人腳抽筋
睡覺走路時腳會出現莫名抽筋,就要注意營養的補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身體缺乏鈣、鉀等元素時,腳部或者腿部就會發生痙攣。腳部如果出現這種症狀就要注意營養的補充。

早上起床的時候熱一杯牛奶喝,也可以用豆漿或者豆腐腦來代替。午飯時多買一些蝦、貝類等水產品作為食材,這些食物都含有豐富的鈣元素,也易於被人體吸收。

如果是老年人出現這種問題,除了要補充鈣元素以外,還要多晒太陽促進鈣的吸收,每天下午3~4點的時候,可以去戶外晒一小時太陽。

3、腳部出現麻木感可能是糖尿病

如果最近感覺到腳部的痛覺神經遲鈍,或是感覺腳有麻木感。那多半與腳部神經出現病變有關,這種情況最常出現的原因是由於血糖濃度偏高,高血糖損傷了腳部的神經系統,導致出現神經萎縮。

腳的健康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泡腳是日常生活中最常接觸到的養護方法,一起來學習如何泡腳。

腳部健康很重要 泡腳也有小學問

1、晚上多泡腳

人的腳底有多個反射區,分別對應著人體的各個器官,刺激這些器官可以有效養護我們的身體健康。熱水泡腳是最為便捷的養腳方式。

晚上8~10點的這段時間,是人體腎臟功能較弱的時間段,這時候我們的血液循環下降,此時泡腳正好可以補充腳底的血氣,促進下肢血液循環,對我們的睡眠質量也有幫助。

2、泡腳時間很重要

有些人喜歡泡腳的感覺,所以常常會多加好幾遍熱水,有時會泡到半個小時之久。不過,泡腳並非時間越長越好,水溫應該略微高於人體溫度,不要超過42度。

當泡腳時的腳背微微泛紅,身體有一點汗,這時候人的血液循環已經加快,就不要繼續泡腳了,已經達到我們的預期效果,時長控制在10~15分鐘。

3、泡腳時在水中加入生薑

泡腳時,還可以在水中加入幾片生薑,生薑具有驅寒祛風的功效。每天晚上泡上10分鐘,有助於緩解風濕類疾病。生薑還能夠起到驅寒、殺菌的效果。它還能夠增強你的睡眠質量,刺激足底穴位,得到很好的放鬆,改善睡眠質量。

觀察腳部的變化,還能夠及時掌握身體健康變化,堅持每天泡腳,學會養生小知識。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