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遭誤導了?美情報:高階幕僚害怕說侵烏真相(圖)

發表:2022-03-31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 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31日讯】美國情報官員於30日透露,在情報圈已經認定,俄羅斯總統普京對於他發動侵略烏克蘭的戰爭,因為遭幕僚策士誤導關於俄軍於戰場實際作戰的表現,甚至還不知道俄軍使用徵兵、多國對於俄方制裁所造成的真正經濟衝擊。

30日,《美聯社》援引要求匿名的美國情報官員說法指出,普京已經感覺到遭俄羅斯軍方誤導,所以現在他與該國國防部高層之間的關係緊張。但該名官員並沒有披露讓美國情報圈做出上述判定之證據。

據這名情報官員說法,普京並不知道俄軍為了侵烏戰爭而徵召士兵投入戰場,且已經造成多人陣亡。情報圈亦認為,普京也不充分了解俄羅斯經濟於國際制裁之下所受的打擊有多大。

這名官員稱,提供給普京的準確訊息出了問題,我們相信,關於俄軍的表現有多糟糕,普京被他的幕僚們誤導,因他的高階幕僚太害怕,以致不敢告訴他真相

俄經濟搖搖欲墜

據國際金融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2名經濟學家於一份有關戰爭影響之初步評估報告中寫著,預計在2022年,俄羅斯的經濟將會萎縮達15%;且2023年也將會下降3%,使得俄羅斯國內的生產總值(GDP)將會退回至15年之前的水平。

報告中稱,我們預測意味著,當前事態發展將會抵消俄國大約15年的經濟收益。

由世界銀行的數據亦顯示,2020年,俄國為世界第11大經濟體,其GDP為1.48萬億美元。

高盛前經濟學家吉姆·奧尼爾(Jim O’Neill)表示,據2月底的盧布匯率,到了今年年底時,俄羅斯之排名將可能不會高於第15位。

自從俄羅斯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之後,歐美等國家就聯合凍結了俄國政府與央行的外匯帳戶,導致俄羅斯央行可以動用的外匯及黃金儲備都受到制裁令的影響,而且俄羅斯貨幣盧布出現了暴跌的情況,且致全球供應鏈及大宗商品價格都陷入混亂,其債券與股票也被從指數中剔除。

另一方面,俄羅斯各地的工廠亦紛紛關閉,且失業、利率翻倍,通脹率已經超出俄羅斯央行之目標,西方公司也陸續撤出俄羅斯。

俄軍損兵折將嚴重

根據法廣報導,自從俄羅斯2月24日發動所謂的「特別行動」以來,其在烏克蘭損失相當慘重。因為考慮到資訊戰因素,媒體對於相關方所公佈的統計數字相當小心對待。在烏克蘭方面公佈的俄軍官兵遭打死的數字為16000人,但克里姆林宮幾乎秘而不宣,其有在3月2日公佈過一次,聲稱498人陣亡;在3月25日俄羅斯國防部又公佈了新的陣亡人數是1351人。

21日,親克里姆林宮小報《共青團真理報》報導稱,據俄羅斯國防部統計,已經有9861名俄羅斯士兵死於烏克蘭,另有16153人受傷;而北約3月23日的評估,俄軍死亡人數為7000至15000人,但俄軍於阿富汗戰爭10年間死亡軍人數也不過是15000。

據報導,目前共有8名上校與7名將軍在長達一個月俄烏戰爭中喪生,這比1980年代蘇聯在阿富汗的整個10年殘酷戰役中喪生的5名將軍還要多。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