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意要求拜登制裁中共 若其援俄侵烏(圖)

發表:2022-03-31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1年11月16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視頻會議。(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1年11月16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視頻會議。(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3月30日(週三)公布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發現,四分之三(75%)的美國人認為,如果共產中國援助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拜登總統應該通過制裁來打擊中國(中共)。

在週三(30日)公布的由「國家行動公約/特拉法加集團」(Convention of States Action/Trafalgar Group)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中的問題是:「如果中國開始向俄羅斯提供援助,你認為拜登總統是否應該像對待俄羅斯一樣對中國實施類似的製裁?」

總體而言,74.7%的人認為拜登應該在這種情況下對共產中國實施類似的製裁,只有11.6%的人認為他不應該這樣做,還有13.6%的人表示不確定。

按黨派來說也有多數共識,70%的民主黨人、77.8%的共和黨人和76.4%的獨立人士都認為,如果共產中國幫助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話,拜登就應該打擊中國。

這項調查是在2022年3月18日至21日期間對1,075名可能的美國大選選民中進行的。

這項最新的民意調查結果公布之前,中共和俄羅斯剛剛向外界再次展示出一副「鐵哥們」的友好樣子,並揚言共同建立一個新的「世界秩序」以取代二戰後由美國和歐洲主導的世界秩序。

俄羅斯外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週三(30日)飛到中國安徽省屯溪參加一場表面上是與阿富汗問題有關的會議。拉夫羅夫首先會見了中共外交部長王毅,並在會見前對王毅說:「我們將與你們以及我們的同情者們一道,朝著多極、公正、民主的世界秩序邁進。」

《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引述俄羅斯國有媒體RT.com週三(30日)的報導將拉夫羅夫與王毅的會晤宣傳為拉夫羅夫此行的重頭戲,並誇口說這是俄中這兩個威權國家形成的新的全球權力軸心的里程碑。

RT對於「北京拒絕譴責莫斯科並拒絕實施制裁的呼籲」感到非常滿意。

據RT報導說,拉夫羅夫和王毅都表示,他們的會面將幫助俄羅斯和中國建立一個新的「公平和民主的世界秩序」,以取代「日漸衰落的美國世紀和二戰後的衰落的歐洲聯盟」。

塔斯社還援引王毅的話說,儘管俄中兩國關係面臨「新挑戰」,但是「雙方發展雙邊關係的意願更加強烈」。塔斯社還提到,王毅3月份曾表示,中國與俄羅斯的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並稱讚兩國之間的友誼是「鐵定的」。

《莫斯科時報》週三(30日)提到,美國官員指責中國表示「願意」向俄羅斯提供軍事和經濟援助,而總統喬.拜登則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比作中共政府在1989年鎮壓天安門廣場的抗議活動。

接著《莫斯科時報》說:「拉夫羅夫描繪了一幅新的世界秩序圖景,他稱世界『正在經歷國際關係史上一個非常嚴肅的階段』。」

美國總統拜登在3月18日與中國國家主席兼中共黨魁習近平進行了一次通話,拜登在通話中明顯告訴習近平,不要援助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戰爭。

另據自由歐洲電臺(RFE)的消息,歐盟官員在週三(30日)表示,歐盟計畫在週五(4月1日)通過視頻舉行的歐中峰會上向習近平發出最後通牒:協助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會受到製裁懲罰。

一些歐盟官員認為這次歐中峰會是「歐中關係的決定性時刻」,並表示峰會的最初議程已被取消,現在的議程主要集中在讓中共明白「如果中國真的(幫助俄羅斯)規避制裁的話,那就將會產生後果」的「關鍵信息」。

英國在上週也向中共發出了警告:如果它向俄羅斯運送武器,它將面臨制裁,就像英國已經制裁白俄羅斯一樣。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安妮-瑪麗.特里維廉(Anne-Marie Trevelyan)上週三(3月23日)說:「任何想要支持對民主國家的無恥而非法入侵的人都需要認識到,他們正在做的事情以及將在其它方面產生的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