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的大蕭條也許在不遠處等著我們(圖)

作者:深圳Jacky︱ 發表:2022-04-06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
深圳前海(圖片來源: Minghong)

【看中國2022年4月6日訊】這些天,不經意間接觸到的,或來自朋友、或來自網友,他們在不同場合有感而發的一聲長嘆,讓我對未來的前景充滿了警惕:

、「開始以為房住不炒是為了房子降價,老百姓就能買得起。再後來,越看越不對勁。」(其實這個感嘆用在網際網路和教培行業同樣適用)

、「基層政府(區,街道)已經兩個月沒做本職工作了。」(深圳封城後3月28日的感觸)

、「(疫情)再這樣不結束的話,今年下半年的訂單估計是不會下給中國了……」

、「去年就預料到了外貿訂單會流失。我和前同事聊天(他們都是採購)告訴我,訂單逐步會轉移到印度、墨西哥、東歐等國家。因為他們長時間無法來中國出差討論技術細節,無法來中國驗廠,無法來中國質量檢查……」

、「誰願意把訂單交給一家隨時可以被管控的工廠?誰願意和一個隨時可能失蹤、被關在家裡、酒店裡,或者辦公室裡的人談生意?」

、「不敢相信,這是南山外貿」(4月3日逛外貿市場,面對空無一人的場景有感而發)

引發我警惕的,不只是因為以上這幾個信息。

一段時間以來,種種跡象都交叉驗證著以上的說法。其中最讓我震驚的是去年恢復的線下廣交會,幾乎就是展商之間的互看。就我們公司而言,展會的效果為零。而今年上海展和深圳展,又因為這一輪的疫情全部取消。

我不禁懷疑,國內的大蕭條也許就在未來的不遠處等著我們,又或許已經降臨,只是我們大多數人還不容易察覺到而已。

這個時候,我們有必要不斷的告誡自己:

我們這代人習以為常的好時代可能結束了。接下來的很長一段時間裏,相比於追求賺大錢,不虧錢才是更為重要的事情。

以下為網民評論:

西蒙說房:今天美國疫情嚴重的消息又重新被排到熱搜第一名了,可以預見:接下來一段時間還要繼續的「動態清零」,不堅決執行的人員將受到懲罰和追責。但按照目前病毒進化和擴散的速度,想要堅持「動態清零」成本將越來越高。暫時看不到其他可能……#美國單日新增確診近135萬例#

旺財不是狗QQ:經濟大蕭條+民粹主義+仇恨宣傳=?

山湖海城灣:經濟算啥呀,我家寶寶老人不感嘆才是第一任務。

擁抱開放:通透。一波又一波,何時是個頭!折騰。

欞梧05:我們過年公司都在把訂單往國外轉,國內已經不適合做生產地了,動不動停工沒法驗貨,這沒法做了。

耗子don:求錘得錘。繼續動態清0喝西北風

深圳小漁兒:需要調整心態,擺脫日子會越來越好的慣性。面對現實,擁抱不確定性。

廣州高端精品手織布:雙循環變成單循環,直接砍掉保命的外貿,剩下一個收不到錢的內循環。

twriter2011:第二條太絕對了,除了防疫,稅務局肯定在干本職工作。

3月苜蓿:置身在歷史的進程中,人都是渾然不覺的。用後視鏡看才恍然大悟。

WarbledUnicorn:同感。很多東西顯現出來是需要時間的,可是真等所有人都察覺到,就真的晚了。再這樣下去,經濟越來越差是一定的。我們這些經歷過輝煌時期的人,真的要學著適應一天不如一天的生活。經濟週期波動,無人倖免。

森林格沁:今年基本確定,深圳和上海的經濟熄火了,那其它城市嘛,不行再來一輪貨幣化棚改,洪水滔天。

朱若虛:已經開始蕭條了。

讀書旅行寫字:可惜很多人還不以為意,以為經濟增長、工作、生意機會還像以前一樣繼續。但其實很多東西都變了。

丘隅生生:前幾天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邊境開放了,這個邊境自2020.3就因新冠疫情關閉了。現在這個時點看,確實有個問題:當世界各國全部互相開放後,中國目前的政策無異於把自己同全球隔離起來。這種狀況時間越長,問題越大。

Ma_嘿:網上可能各個家裡有礦,體會不到經濟崩盤的嚴重性,再封下去結果不堪設想。

深圳投資聖手:這些都是大實話,沒有經常跟企業家和製造工廠打交道的人是無法理解長期疫情對我國實體經濟的巨大影響,這種影響往往還具有一定的滯後效應。這還沒包括對普通上班族的生活和潛在的失業壓力所帶來的傷害。所以希望疫情能夠盡快結束,大家恢復正常的工作生活狀態。

兩隻小鼠理財養娃日記:寧波個體工商戶繳納的比例都提高了。

搬石專狗:經濟不好賭場生意興旺,我一小散戶都看懂了的道理但總豈能不知。

26搬蟬:看到好多起跳樓的視頻了。

bob272:如果真的出現持續幾年的大蕭條,有多少企業和個人能夠承受得了?如果有大蕭條預期,資本市場將不可避免的會大崩盤!

但斌:跟企業家聊天,擔心的不少,但股市裡擔心的人好像不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