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獲致命獵殺無人機組 細節高度保密(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4-06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洲獅
小型戰術無人機「美洲獅」(RQ-20 Puma)。(圖片來源:Ministerie van Defensie / sergeant Jan Dijkstra/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2年4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五角大樓已經批准為烏克蘭提供另一批武器,包括「彈簧刀」(Switchblade)遊蕩彈藥和其它各種設備,包括夜視裝備、悍馬車和小口徑彈藥。最有趣的新增裝備之一是小型戰術無人機「美洲獅」(RQ-20 Puma)。這些無人機可以與遊蕩彈藥一起作為獵殺小組工作,這是製造商最近展示的一項技術,但以前從未在戰鬥中使用過。

據《福布斯》雜誌報導,美國陸軍使用的無人機名為RQ-20「美洲獅」;由加利福尼亞的AeroVironment公司製造,它是一種手動發射的無人機,翼展15英尺。它是較重的手控飛行器之一,重量超過20磅,並具有相應的能力,飛行續航時間超過5小時,控制範圍超過25英里。

美洲獅擁有一個Mantis i45感測器,就像「收割者」(MQ-9 Reaper)級無人機中的感測器球的微型版,這種感測器在無人機飛行時可以旋轉,並提供下面地面上任何一點的穩定視圖。它有一個低光攝像機和一個先進的熱成像儀,都具有強大的變焦能力。這使得它在夜間行動中非常有用,由於俄羅斯缺乏有效的夜視裝備,烏克蘭的戰術無人機在夜間行動中非常成功。

但是,既然烏克蘭有很多無人機,為什麼還要向他們發送更多的無人機?一份清單顯示,烏克蘭軍方已經使用了30多種無人機,其中大部分是本地生產的。答案可能在於美洲獅的固定夥伴:彈簧刀。

彈簧刀300型遊蕩彈藥是AeroVironment公司的另一個產品,這是一種真正的微型無人機,不比長棍麵包大,重量不到5磅,有一個小型爆炸性彈頭。這種攜帶型致命無人機在阿富汗和其它地方非常成功,可以在高達6公里的範圍內尋找並完成攻擊高價值目標。但是一旦發射,它就不能被召回,所以如果操作者未能找到目標,那就是浪費了一把刀。目前只向烏克蘭提供了非常有限的數量,第一批有100枚,第二批可能也有類似數量。

美洲獅在去年首次推出的AeroVironment公司的「感測器到射手」(S2S)套件的幫助下,解決了這個問題。這使得AeroVironment公司的其它無人機,包括美洲獅,能夠通過其專有的數字數據鏈直接向彈簧刀傳遞數據。

美洲獅可以利用其優越的感測器定位目標,這些感測器比彈簧刀上的感測器射程更遠,解析度更高。S2S允許美洲獅操作人員按下一個按鈕,自動發射彈簧刀,從而鎖定目標的位置。到達後,兩者的圖像進行比對,以確認彈簧刀擁有正確的目標;經操作員批准,它將進行攻擊。操作員可以通過美洲獅的高解析度視頻看到整個攻擊過程,並評估損失,確定是否需要另一把彈簧刀,併發現攻擊中衝出的任何新目標。

另外一個也許同樣巨大的好處是,美洲獅可以充當空中通信中繼站。通常情況下,彈簧刀的射程被限制在6公里左右,這是控制距離帶來的限制;由于飛行時間超過15分鐘,巡航速度超過60英里/小時,原則上它可以打擊更遠的目標。它所需要的只是巨大的通信範圍,而美洲獅可以提供這種範圍。

美洲獅-彈簧刀組合可以對付安裝在非裝甲卡車上的俄羅斯火炮和多管火箭系統。這些系統一直在對烏克蘭的城市造成巨大的破壞,並且容易受到彈簧刀的攻擊。它們對於定位和消滅高價值目標也很有用,已經有幾名俄羅斯將軍在前線附近被殺,美洲豹-彈簧刀組合可能會造成更多的損失。

與其它武器不同,彈簧刀無人機沒有發射信號,讓俄羅斯人不知道攻擊來自哪裡,並使其成為隱蔽式突襲的理想選擇。

五角大樓已經證實,新的一批軍援中還將包括10個彈簧刀600型,這是更大的遊蕩彈藥版本。我們在2020年推出彈簧刀600型時看了它。這是一種50磅的武器,而不是5磅的,射程超過50英里。而且它有一個更大的彈頭,被描述為具有與標槍導彈類似的效果。換句話說,它可以幹掉最重的俄羅斯坦克。同樣,600型可以與美洲獅無人機合作,以確保找到並擊中最高價值的目標,不浪費任何一把彈簧刀。

去年10月,北約在葡萄牙近海舉行的名為「海上無人系統增強的機器人實驗和原型設計」(REP(MUS)21)的海上演習中,展示了美洲獅-彈簧刀組合。美洲獅從一艘美國軍艦上發射並定位目標,然後將細節傳遞給從一艘被稱為MADFOX的英國無人船上發射的彈簧刀。

另一個合乎邏輯的步驟是,讓更大的無人機充當遊蕩彈藥彈簧刀的母艦,AeroVironment已經在與無人機製造商奎托斯(Kratos)合作研究這一技術。

《福布斯》指出,目前還沒有關於在烏克蘭使用彈簧刀的報告。彈簧刀一直處於保密狀態:成千上萬的這種無人機在阿富汗和其它地方被使用,但幾乎沒有任何信息,也沒有發布過該武器在行動中使用的視頻。但是,無人機和遊蕩彈藥的組合將是未來戰爭的一大特點,而俄羅斯將成為第一次實戰測試的接收方。無論我們是否聽說過,美洲獅-彈簧刀小組將有所作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