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問國運 道士4字預言200多年後應驗(圖)

發表:2022-04-07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太祖朱元璋的袞龍袍像
明太祖朱元璋的袞龍袍像(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朝代的盛衰更迭,乃亙古不變的真理。翻開中國歷史書本,縱覽古代曾經存在過的王朝,有些王朝是從開始弱到結束,有些則是從強盛一步步最後走向滅亡。不論是強大無比的漢唐還是積貧積弱的晉宋,最終都難逃覆滅的命運,只是延續的時間長短不同而已。在各王朝的開國皇帝中,大都賢良有才幹,除了極個別人,大多數的帝王都很有能力,例如非屬皇家貴族之姓的明太祖朱元璋,卻能夠掌控明代皇權,這個人不容忽視,絕對是歷代帝王中的佼佼者。那麼,當朱元璋問起國祚時,高人又會做出甚麼樣的預言呢?

話說朱元璋率軍先後滅掉了元庭,義軍陳友諒,張士誠等部統一了全國,建立起大明王朝。而登基後的朱元璋深知打江山不易,守江山更難,為了能讓自己一手創建的大明王朝能永遠的代代傳承下去,他想請人算算大明的國運。

朱元璋首先想到的,當然是跟隨了自己多年,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劉伯溫。奈何劉伯溫以天機不可泄露為由,只作隱晦的回應,朱元璋無奈只好放手。後來朱元璋在偶然間聽聞京城腳下有一位老道士能掐會算,且精通五行八卦。當下大喜過望,他決定脫下龍袍、喬裝打扮一番,並帶上兩個隨從便神不知鬼不覺的出了皇宮去尋找那位老道士。

令朱元璋沒想到的是,這位老道士彷彿早就算出了他要來一般,天快黑了也沒收攤,正襟危坐的等待著。

當朱元璋走到了攤前,而且根本就還沒開口說半個字時,只見那一位老道急忙跪在地上說道:「貧道拜見皇上,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朱元璋頓時驚出一身冷汗,心中暗想:這老道怎知道朕的身份?

既然被認了出來,朱元璋當即直奔主題問道:「朕此次前來,是來問問先生大明國運如何?有多少年的國祚?」朱元璋話音剛落,只見那老道望著似出未出的月牙眉頭緊鎖,思考片刻平靜的說了8個字:「起於東南,亡於西北」。

朱元璋一聽前4字就是自己的前半生,但這後4字又是什麼意思呢?

當時只有元朝的殘餘勢力,而且是在北邊的蒙古,西北一片風平浪靜,有誰能威脅到明朝的統治,怎麼可能亡於西北?

於是朱元璋有些生氣的說道:「這不可能!」之後就離開了。

然而令朱元璋至死也想不到的是那老道士說的亡於西北,其實指的是到明末崇禎年間,西北的李自成最終攻破了大明皇城,結束了明王朝的統治。老道士的後4字預言在200多年後全都應驗。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