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呆中俄 白宮宣最新製裁 含普京的2個女兒(圖)

發表:2022-04-07 1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在克里姆林宮會晤聖彼得堡州長。
白宮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孩子正在美國金融體系中幫助隱藏其巨額資產,制裁是在針對打擊普京。圖為2022年3月1日,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在克里姆林宮會晤聖彼得堡州長。(圖片來源: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7日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中,隨著發生在布查(Bucha)的大量烏克蘭平民遭屠殺的暴行被曝光,美國迅速推出了新一輪制裁,作為其中的一部分,拜登(Biden)政府正在將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女兒們也包含進去。

拜登政府的一名高級成員週三(4月6日)證實,將對普京的兩個成年女兒實施制裁。她們是36歲的瑪麗亞.沃龍佐娃(Maria Vorontsova)和35歲的卡特琳娜.蒂霍諾娃(Katerina Tikhonova)。

而且,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的妻子瑪麗亞(Maria)和女兒,以及俄羅斯安全理事會的其他成員,包括俄羅斯前總統兼總理德米特里.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和俄羅斯總理米哈伊爾.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也在此次制裁範圍之內。

這位高級政府官員對記者披露,美國政府有理由相信,普京的許多親信和關係緊密的寡頭隱藏了他們的財富——將他們的資產隱藏在家庭成員中,而那些家庭成員是將其資產和財富置於美國金融體系中的。

「我們相信普京的許多資產都隱藏在家人那裡,這就是我們聚焦他們的原因。」

普京遭受制裁的2個女兒

眾所周知,普京對他的家庭生活信息保持著嚴格的控制。

據《每日郵報》報導,沃龍佐娃和蒂霍諾娃是普京和他的第一任妻子柳德米拉.普京娜(Lyudmila Putina)的孩子。克里姆林宮宣布她和普京在2013年離婚。

36歲的瑪麗亞.沃龍佐娃據稱出生時俄羅斯總統還在前蘇聯時期的克格勃工作。她是內分泌學博士,是俄羅斯一家醫療機構的頂級研究員,專門研究罕見的兒童遺傳疾病。

現年35歲的蒂霍諾娃是一名體操運動員,她與億萬富翁基裡爾.沙馬洛夫(Kirill Shamalov)有過一段婚姻。據《路透社》報導,沙馬洛夫是俄羅斯銀行的高級股東。他們於2018年離婚。2015年的報告估計,他們共同持有的資產約為20億美元,在法國比亞里茨擁有一座別墅。

蒂霍諾娃目前在莫斯科國立大學擔任高級職務,並為學校的發展項目簽署文件。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一直是在世界舞台上為克里姆林宮入侵烏克蘭辯護的關鍵代言人。他的女兒是40歲的葉卡捷琳娜(Ekaterina),據報導,她已被派往美國擔任外交官。

在公布的前一天(週二,4月5日),白宮新聞秘書珍.普薩基(Jen Psaki)在被問及即將到來的製裁時僅表示,他們將針對「俄羅斯政府官員」的「家人」。而《華爾街日報》則報導稱,美國拜登政府和歐盟將製裁普京的女兒,但不確定具體有哪些家庭成員會受到製裁。

白宮最新制裁不只針對俄羅斯 還震攝北京

美國最新的制裁不但讓俄羅斯堅持入侵戰爭的領導人感到痛苦,而且,對於一直支持俄羅斯的北京當局也起到了震攝的示範效應。中共政府如果想要幫助俄羅斯規避制裁,其中的個人將承受類似制裁的風險會帶給他們極大的壓力。

即使在布查大屠殺發生後,俄羅斯及其盟友中共當局仍然讓聯合國無所作為。因為它們都是常任理事國,都有否決權。

同樣在週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Zelensky)在聯合國安理會發表了講話,他匯報說在首都基輔郊外的布查市發現了數百烏克蘭平民被埋屍的多個亂葬坑,並指出有證據表明俄羅斯軍隊在殺死俘虜之前對他們實施了酷刑。

大屠殺暴行震驚了國際社會,美國領導了迫使俄羅斯退出聯合國安理會的努力。就此,澤連斯基在與包括中共和俄羅斯在內的該機構的世界領導人交談時提出質問。

「你準備好關閉聯合國了嗎?」澤連斯基問道。

「你認為國際法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嗎?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那麼你需要立即採取行動。」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