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斷糧每天「吃一頓飯」 「不知道怎麼活到五月」(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4-09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清零」防疫封控市民,很多市民幾近斷糧、現狀淒慘,表示「每天只吃一頓飯」,「不知道怎麼活到五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上海疫情仍在惡化,「清零」封控下感染人數仍居高不下,當局管理混亂,網傳很多被封控的市民幾近斷糧,現狀淒慘,他們表示要「餓死了」,「每天只吃一頓飯」,甚至「不知道怎麼活到五月」,還有的孕婦也在挨餓,絕望痛哭求助。

網友「大耳朵貓妹」推文中,4月8日四位上海民眾在微博上發聲,都提到了每天只能吃一頓飯。「笨蛋de小椿日記」寫道:「等我餓死的那天希望認識我的人幫我發微博罵一下上海吧,我現在隨時在餓死的邊:貧血+胃潰瘍+低血糖+沒飯吃+搶不到東西+zf發的什麼都看不到,我已經快一個月每天只吃一頓甚至一點點了,一包方便麵我也是分兩天吃的,還不是兩頓,現在只剩一包元宵和一包水餃,還有一把香菜,我不知道怎麼活到五月,可能我的生日月就是我的餓死月吧,我討厭疫情,我討厭上海,就這樣吧!如果我真的餓死,死也要罵上海的這次。」

而4月8日「厚乳aholic」說:「每天只吃一頓飯,昨天是12個速凍水餃,今天是一包方便麵。每天5點多起床搶菜並且搶不到,3月7日開始封到現在一片菜葉的物資也沒見過,即將餓死在21世紀的上海!」

另一個叫「Chris.Martini」4月8日說:「對這個數字(上海新增確診824例無症狀20398例)已經開始麻木了,就問百姓的吃飯問題什麼時候能真正解決,我們被封20多天了就送過一次物資:一根筍,一顆小白菜,一包面,一包火腿腸,一罐不到400g的午餐肉,一戶人家平分,就問你發一頓飯的量有屁用啊,啊?一天只吃一頓飯的日子誰懂,每天擔憂斷糧的感覺誰懂!」

「七種茨anti」4月8日說:「只能鬧嗎?不遠處的小區鬧了,每家每戶都有了物資。我們只有鬧才有物資嗎?我每天只吃一頓飯,忍著飢餓工作,我就只是不想被餓死而已。想要菜只能去居委會那裡團購…沒錯,這就是上海現狀。我還有些菜,但我是密接,根本出不了門,也不能給別人送菜。同樣是上海,為什麼不把我們當人看呢?」

該推文引髮網友熱議,「看到這些真的會流淚。我的同胞們如螻蟻一般的在生存。」、「疫情三年了,還有人因疫情死亡,可笑的是這不是被病毒毒死的,是被封城餓死的逼死的」、「人都餓死了,還談什麼疫情。做人最基本的生存本能都沒有了,活人讓尿憋死了。」、「腦殘共產黨在文革搞大耀進時餓死這麼多人,到了2022年智商還是維持的這麼好」、「寧願讓蔬菜肉類爛在倉庫裡,也不願意救助自己的人民和,卻張口閉口厚顏無恥的說什麼‘生命至上,人民至上’」。

此外,更淒慘的是一名懷孕六個月的孕婦,家裡即將斷糧,自己又感染了病毒,丈夫被強行隔離,求助無門。

微博網友「KAIDI018」家住上海市靜安區延平路237弄延康小區,4月8日凌晨2點在「抗疫求助超話」中說:樓下的鄰居很多天在陽台上哭,「就是那種十分傷心、歇斯底里地並且伴隨著喊叫的哭」,陌生人都會「心疼」。據瞭解,她家糧食只夠吃兩天,還是懷孕6個月的孕婦,自測和核酸報告均為陽性,身體出現嚴重異常反應。其老公因密接被隔離,「而她由於是孕婦轉運了兩次無人接收,想盡了一切辦法仍束手無策。」

該孕婦自述:現在特別難受,又怕給別人添麻煩又怕病毒帶給孩子。「我也只是想吃一點菜而已」,希望有人幫助找到接收的醫院,「我的狀況真的非常不好,希望好心人能幫幫我,我想接受治療。救救我和我的孩子!」

很多網友氣憤地說:「這種狀況,對一個孕婦太殘忍。病毒不可怕,恐懼,無助,加上物資不足,太絕望了。造成這種地獄般的景象的該下地獄!」、「重點還把人家老公帶走了。這劇情太反智了。」、「新冠本沒什麼,長期洗腦宣傳對這病充滿了恐懼,又孤身一人,絕望可想而知。」、「清零政策帶來的傷害、災難遠大於新冠病毒!」

「與自己搏鬥的人」說:「這就是中國人的現狀生活在恐懼之中對物質貧乏的恐懼對制度的恐懼對未知的恐懼而他們也正是用製造恐懼的方式來統治你們。讓你們明白他們隨時掐斷你們的物資供應,隨時衝進你們家抓人,並告訴你們所有你們不瞭解的東西都很危險,這樣他們就可以打著為你好的幌子隨意擺弄你。」

「Ferris」說,「最可怕的病毒是CCP。自從100年前在前蘇聯做了密接後,其次密接者就開始擴散病毒,直到侵蝕我們的一切。只要它還在中國大陸蔓延遊蕩,人間悲劇就一直會上演。七十多年一直沒有停過,只是在這片土地上不同的地方上演罷了。前二年是香港,今年舞臺是上海。上海同胞要珍重,活著等待那病毒被滅的那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