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連日破2萬例 方艙醫院人崩潰 物資靠搶(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4-09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疫情
中國26省日感染25071人上海佔94%,上海累計已超15萬例。網傳上海方艙醫院物資靠搶,民眾崩潰,群體抗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4月8日,中國26省區市新增COVID-19疫情本土陽性感染者25071例,近62萬人正在醫護觀察。已封城的上海佔94%多達23624例,其次為吉林954例,河北109例。目前,上海本土感染者累計超15萬人,可容納5萬人的最大方艙醫院很快投入使用,網傳上海現有方艙醫院管理混亂,物資靠搶,民眾絕望大哭,發生群體抗議事件。

上海遙遙領先 中國近62萬人在醫護觀察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方網站,4月8日,中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3737例,其中:上海22609例,吉林706例,河北107例,江蘇73例,安徽65例,山東39例,江西29例,浙江26例,遼寧25例,河南17例,福建9例,黑龍江6例,山西5例,廣東5例,廣西4例,雲南3例,湖北2例,四川2例,新疆2例,天津1例,內蒙古1例,海南1例。排前10名的城市:上海22609例、長春648例、河北邯鄲65、吉林56例、保定42例、江蘇蘇州35例、安徽六安34例、江西南昌29例、安徽阜陽25例、山東濟南23例。

數據顯示,中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334例,其中:上海1015例,吉林248例,浙江13例,陝西8例,北京6例,山西6例,安徽6例,黑龍江5例,江蘇5例,廣東5例,山東4例,海南4例,福建3例,河北2例,江西2例,河南1例,重慶1例。排前10名的城市為:上海1015例、吉林長春150例、吉林87例、吉林白城10例、浙江嘉興9例、陝西西安7例、北京6例、安徽六安5例、黑龍江牡丹江4例、山東濟南3例。

截至4月8日24時,中國現有確診病例23186例(重症79例),疑似病例29例。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445797人及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73083例。

不過,官方提供的數據僅供參考,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的真實性。因為自2019年武漢疫情大暴發以來,再觀察民間披露的消息,以及中共的一貫表現和眾所周知的說謊本性,讓外界難以信服數據沒有「水分」。

上海感染者累計超15萬 方艙醫院境況淒慘

據騰訊新聞報導,截至4月8日24時,上海本輪疫情已累計報告陽性感染者超15萬人,4月以來,上海每日的本土感染者連日上漲,7日、8日兩天更是連續單日新增超2萬。據4月8日上海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消息,近日上海通過區域篩查發現的陽性感染者數一直處於高位,提示社區傳播仍有發生,且呈現聚集性特徵,疫情防控形勢複雜嚴峻。9日全市開展抗原檢測或核酸檢測。

目前,由於上海感染者越來越多,方艙醫院的需求增大,江蘇和浙江已給上海籌備了6萬間隔離房,上海也在搶建方艙,據《上海證券報》報導,上海最大的方艙醫院--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又稱「四葉草」)方艙醫院計畫4月9日起分批交付,總面積60萬平方米,預計可提供5萬張床位。

目前,方艙醫院是上海密接者等各類人員的主要隔離場所,但境況淒慘。

網傳視頻中有內容顯示,「上海疫情搞的一團糟,陰陽交叉感染,陰轉陽轉陰又轉陽,什麼時間能好呀?沒完全沒了,啥時候是個頭呀!」視頻中一女子嚎啕大哭:「我們要回家!我們要回家!」另一則視頻顯示,上海方艙醫院物資全靠搶,一女子說:「沒有人管,所有的物資都是靠自己在搶,所有的人都慌了。」一男子無奈地說:「沒人管了,全部都是靠搶了,飯都沒得吃了。」有人說:「體弱多病搶不到的,那就只有忍飢挨餓,有眼淚也要往肚子裡面咽。」

另一則推文顯示,上海南匯區隔離病人的方艙醫院發生大規模騷亂,第一則視頻中顯示,夜色下多人聚集,有男士說:「打起來了,警察都控制不住了!」第二則視頻中,疑似這些人坐大巴車剛被送到隔離點,現場混亂,有個男子說:「看看哪,醫生都跑了!」又一男子說:「來時說是酒店,到這TMD是醫院哪。」第三則視頻顯示,有警車在現場,數十人面對警察抗議呼喊:「我們要回去!」

很多網友說,「感覺這些愚弄韭菜的鬼把戲可能要弄巧成拙把起義真的給弄出來了」、「有效控制意味著時間一長會有大量掩蓋的死亡」、「怪不得派這麼多軍隊」、「人間煉獄」、「上海疫情已經開始餓死人,政治防疫,外行管內行,軍隊進駐,為了黨國面子,錯也要錯到底,進行不可能的任務,餓死事小,維穩至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