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方濟各呼籲 在烏克蘭進行「複活節休戰和真正談判」(圖)

發表:2022-04-11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皇方濟各(Pope Francis)在梵蒂岡城聖彼得廣場舉行的週日棕櫚彌撒期間向信徒揮手致意。
天主教和基督教的領袖均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所造成的人道災難予以譴責,並呼籲停火。圖為2022年4月10日,教皇方濟各(Pope Francis)在梵蒂岡城聖彼得廣場舉行的週日棕櫚彌撒期間向信徒揮手致意。聖枝主日是天主教的可移動盛宴,在復活節前的星期日舉行,標誌著聖週的開始。(圖片來源:Franco Origli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教皇方濟各(Pope Francis)呼籲,在復活節週的第一天在烏克蘭實現停火

戰爭中,烏克蘭平民死亡人數不斷增加的情況越演越烈,在梵蒂岡舉行的棕枝主日禮拜期間,教皇呼籲結束暴力。

這位梵蒂岡的君主說:「讓復活節休戰開始。」

「但這不是要重新武裝和恢復戰鬥,而是通過真正的談判達成和平,為人民的美好做出一些犧牲。」

「對上帝來說,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方濟各週日(4月10日)對梵蒂岡城聖彼得廣場上的數萬名訪客發表講話時強調。

「他甚至可以結束一場看不到結局的戰爭,一場每天都在我們眼前發生的、對手無寸鐵的平民進行令人髮指的屠殺和窮凶極惡的殘暴的戰爭。」

方濟各在講話提到了在烏克蘭發生的布查(Bucha)屠殺暴行和克拉馬托爾斯克(Kramatorsk)火車站的屠殺襲擊。

布查位於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區。隨著入侵的俄羅斯軍隊撤退出該區域,在此前被其佔領的這座小城中,大量烏克蘭平民傷亡的情形被曝光。有高達410名平民的屍體被埋在亂葬坑(萬人坑)中、塞進下水道裡,或是散落在這座被慘烈摧殘的城鎮的街道上。有證據表明,很多人在被殺害前遭受了酷刑、強姦等折磨。

而在週五(4月8日)早上,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克拉馬托爾斯克市的一個樞紐火車站遭到炸彈襲擊。當兩枚火箭擊中車站時,大約有4,000名烏克蘭平民擠滿了那裡,等待疏散。該次襲擊造成至少52人死亡,300多人受傷的又一次屠殺。儘管俄羅斯矢口否認,但美國國防部分析指出,俄羅斯要為該次襲擊負責。

此前(週三,4月6日),教皇在公開露面時譴責了布查發生的事件,宣布殺戮是「新的暴行」,並親吻了一面褪色的烏克蘭國旗。

在禮拜服務期間,人群表達了對烏克蘭的支持。據《路透社》報導,幾名與會者將烏克蘭國旗放在了橄欖枝的頂端。

儘管方濟各從整體上譴責這場戰爭,自俄羅斯於2月24日以所謂的「特殊軍事行動」入侵鄰國以來,教皇一直含蓄批評莫斯科,強烈譴責他所說的「無理侵略」並譴責「暴行」,但是,他在提及入侵烏克蘭的任何聲明中都沒有直接提及俄羅斯的名字。

唯一的例外是於3月25日在梵蒂岡城舉行的全球祈禱活動中,他請求瑪麗亞保護全人類,「尤其是俄羅斯和烏克蘭」。瑪麗亞被天主教徒視為天主之母,將他們的祈禱向天主傳音。

方濟各並不是唯一一位在復活節週尋求停火的宗教領袖。富蘭克林.格雷厄姆(Franklin Graham)牧師於3月31日致函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和烏克蘭總統沃洛迪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要求在聖週期間停火。

格雷厄姆是已故著名的基督教傳教士比利.格雷厄姆(Billy Graham)的長子。雖然格雷厄姆預計普京不會做出回應,但他表示他認為傳遞信息是必要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