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思辨一:上帝用話語造了宇宙?(圖)

作者:李青城 發表:2022-04-11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創世紀」是《聖經》中最重要的部分。
「創世紀」是《聖經》中最重要的部分。(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Pixabay)

我雖不是基督徒,但我對《聖經》有一定的理解。我看到基督徒中有一些對《聖經》的認識我有不同看法,復活節將至,我想把這些想法講說來探討。

「創世紀」肯定是《聖經》中最重要的部分。其中提到上帝創世的過程,往往用「上帝說⋯⋯」或「上帝稱⋯⋯」,之後有一些東西,如水、空氣等等就出現了。因此有基督徒認為,上帝創世是用話語做的,因此認為是上帝的話語有能力。

我認為,上帝不是只用話語造宇宙的。話語只代表他的思想。上帝作為一位偉大的神明,是有很大神通的,基督教講,上帝有大能。上帝創世界的確沒有動手,是他的思想一動,他的神通(功能/超能力)就去做了。神通都是實實在在的有靈性的可以自己做事的實體工具,如果人能看到就會發現那都是比現代化工具不知高精尖多少倍的設備,而且都是自動的,受主體生命支配,做主體想做的事。

但這個過程在人的眼中是看不見、摸不著的,也不體現在人類物質空間中,因此,人很難理解這個運作方式;或者當時即使是有一些有高貴生命來源的人講了真實情況,人也理解不了,就沒有能記錄下來。

還有,所謂神說話,其實他連嘴都沒有張。人在祈禱時感覺聽到神說話,其實只是神用了思維感測能力,把他的意識傳輸到人的頭腦裡,人接收到的是帶有立體聲的信號,打個不太恰當但很形象的比喻,就像聽廣播一樣,收音機沒有張嘴,人卻能聽到。如果神真的需要張口講話,那巨大的能量,要產生地震了。

因此,上帝創世與其說是用語言,還不如說用意識,他的大能被意念指揮具體做事,神速是非常快的,對人來說,根本沒有時間過程,所以表現上是,神創世,一念既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張雲峰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