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6傳播鏈同傳 民眾恐慌「菜都搶光了」(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4-11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北京疫情六個傳播鏈同傳,近日朝陽區一處劃為高風險區,市民搶購生活物質「菜都搶光光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COVID-19疫情愈演愈烈,北京也未倖免,目前六個傳播鏈同傳。自4月3日以來,北京本輪疫情累計本土感染者為39例,近日,北京朝陽區酒仙橋街道一處已劃為高風險地區,網傳該地小區和商業門店全封,市民搶購生活物質「菜都搶光光了!」

《北京日報》11日報導,4月9日16時至11日16時,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4例,朝陽區1例、豐臺區3例。其中豐臺區3例感染者系一外地返京人員的同樓層居住人員,此前該返京人員的一名家人和一名同住人員已感染,目前該京外輸入傳播鏈已有6人感染。自4月3日以來,北京本輪疫情累計報告39例感染者。

目前,北京本輪疫情共有6個傳播鏈:第1個傳播鏈是服裝店,關聯疫情已有28人感染,關聯海淀區、豐臺區、朝陽區、順義區。感染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第2個傳播鏈是京外確診病例,關聯地區唯有順義區。第3個傳播鏈是乘坐G530列車自武漢返京,關聯大興區,感染病毒為奧密克戎變異株,與近期京外聚集性疫情病毒高度同源,在京外候車期間與一密接去過同一衛生間。

第4個傳播鏈為乘坐MU5115航班自上海返京,關聯豐臺區,感染為奧密克戎變異株,在京外感染可能性大。第5個傳播鏈是乘坐G124次列車自外地抵京,為G124確診病例同車廂密接人員。第6個傳播鏈是接觸新冠病毒核酸陽性食品,關聯順義區。

北京當局要求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風險地區。中國新聞網報導,4月9日起,將朝陽區酒仙橋街道二街坊升級為高風險地區。酒仙橋街道二街坊平房區域1排至25排及27排和華信醫院南門小樓劃為封控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華信醫院、酒仙橋街道二街坊4號樓1單元以及壩河以南的高風險人群聚集區域劃定為管控區,實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機場高速和東四環北路以東、東風南路以北、京包線以西,東五環以南合圍區域劃定為防範區,實行「強化社會面管控,嚴格限制人員聚集」。

但是,網傳視頻中一男子說,「酒仙橋根本不是封一個小區」,酒仙橋到將臺路,「小區所有門全鎖死,底下的商業全關,全封啦!全封閉了不讓進」,「全封了,所有酒仙橋小區全部封了,所有的飯館全封」,「酒仙橋根本不是封一個小區,而是所有的小區全封,所有的商業全部關門」,郵政也封了,商業門店都貼封條。

北京封控部分小區,造成市民恐慌,網傳北京朝陽區酒仙橋將臺路地區進入大批軍警,市民開始搶購生活物資。視頻中顯示,有數百名軍警處於待命狀態,很多地方圍起蘭色的圍欄。一女士嘆氣:「唉呀!咋整啊!你說說全都封了!自由市場這全封起來,菜都搶光了,什麼也沒買著」,女士自語著再往前走:「你看這,菜都搶光光了!」

4月11日,北京官方趕緊對外宣講「確保儲備商品儲得好」。據北京日報客戶端報導,4月11日,在北京市新冠狀疫情防控工作第305場新聞發布會上,市商務局副局長趙衛東介紹,本市已建立主要生活必需品政府儲備,加強對政府儲備的管理,確保儲備商品儲得好、管得好、調得出、用得上。而北京市委宣傳部對外新聞處處長田偉介紹,當前,首都疫情防控面臨複雜性、艱鉅性、反覆性的嚴峻挑戰。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