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疑似使用有毒物質?烏國稱「有人中毒」(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4-12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乌克兰战争
烏克蘭東部反恐行動。(圖片來源:Ministry of Defense of Ukraine/CC BY-SA 2.0)

【看中国2022年4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綜合編譯報導)英國政府正在調查未經證實的事件:烏克蘭境內的俄羅斯軍隊在被圍困的馬里烏波爾市釋放了化學武器,此前,莫斯科部隊的一名發言人威脅要使用這些武器來「熏死」其保衛者。

根據《泰晤士報》、《蘇格蘭人報》和《每日電訊報》報導,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在推特上寫道:「任何使用這種武器的行為都是這場衝突的冷酷升級,我們正在與合作夥伴緊急合作以核實細節,並將追究普京(Vladimir Putin)及其政權的責任。」馬里烏波爾的烏克蘭軍隊說,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軍隊和平民「使用了一種來源不明的有毒物質」。

普京曾發誓,俄羅斯將實現他所描述的入侵烏克蘭的「明確而崇高」的目標,在俄羅斯遠東的東方航天發射場發表講話時,他表示自己毫不懷疑這個目標。據信,俄羅斯正試圖將被佔領的克里米亞與莫斯科支持的頓涅茨克和頓巴斯地區盧甘斯克分離主義領土聯繫起來,並圍困了戰略位置的馬里烏波爾市。馬里烏波爾市市長說,至少有1萬名平民在圍困中死亡,他們的屍體「鋪滿了整個街道」。

澤倫斯基總統在他的夜間視頻講話中說,烏克蘭是「世界上受地雷污染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因為撤退中的俄羅斯軍隊「有意識地做了一切事情,使解除佔領後返回這些地區變得儘可能危險」。聯合國兒童機構表示,自2月24日入侵以來,所有烏克蘭兒童中近三分之二——500萬兒童中的480萬已經逃離家園。

防守馬里烏波爾的阿佐夫團報告說,在俄羅斯無人機向該市投放有毒物質後,有三人出現了明顯的化學中毒症狀。據志願軍亞速營的極右民族主義領導人比列茨基(Andriy Biletsky)稱,他們出現了呼吸急促和肌肉不規則運動。

該報告是在頓涅茨克地區的俄羅斯代理部隊發言人發表聲明後發布的,他們正試圖將阿佐夫營趕出馬里烏波爾的阿佐夫斯塔爾鋼廠。巴蘇林(Eduard Basurin)說:「鋼鐵廠有地下樓層,我們可能有很多士兵被殺,而敵人不會有傷亡。這就是為什麼目前我們應該想辦法封鎖這個工廠,找到所有進出的途徑。而後我們應該要求我們的化學部隊想辦法把這些鼴鼠從洞裡熏出來」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說:「在今天之前,我們得到的可靠信息是,俄羅斯人可能已經準備使用藥劑,化學藥劑,可能是與其他藥劑混合的催淚瓦斯,作為削弱的努力的一部分,使盤踞在馬里烏波爾的烏克蘭軍事和民事人員喪失能力,使用這些藥劑作為削弱這些防禦的努力的一部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