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盡糧絕 烏克蘭逾千人在馬力波投降(圖)

發表:2022-04-14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4月12日,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的鳥瞰圖
圖為2022年4月12日,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的鳥瞰圖。(圖片來源:ANDREY BORODULIN/AFP via Getty)

【看中国2022年4月13日讯】現今俄烏戰爭的主要戰場已經轉移至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俄羅斯國防部在13日聲稱,俄軍與頓內茨克民兵的進攻已見效,在馬力波(Mariupol)的烏克蘭陸戰隊已經逾1000名士兵棄械投降,其中包括了162名軍官和47名女性軍人,估計大約有150人受傷。但有英籍烏克蘭海軍陸戰隊員透露,因為他與部隊同袍死守馬立波已超過48天,如今所有東西全部耗盡,以致別無選擇,只能投降。

根據法新社和俄塔社報導,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烏克蘭南部港市馬力波遭包圍已超過1個月,俄國方面則宣布取得新進展。俄羅斯國防部的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少將聲稱,駐守於馬力波的烏國海軍陸戰隊第36步兵旅1026名軍人已經自願放下武器,並在烏克蘭的第二大冶金企業「伊利奇鋼鐵廠」(Illich)廠區附近投降。

科納申科夫稱,在投降的烏軍之中,包括了162名軍官和47名女性軍人,此外,有151位受傷的烏克蘭士兵於現場接受初步醫療協助,隨後所有傷者皆被送至馬力波市立醫院接受治療。

部隊慘況我們別無選擇

根據英國BBC News報導指出,12日,有一位英籍烏克蘭海軍陸戰隊員艾登(Aiden Aslin)的母親安(Ang Wood)向BBC披露,兒子打電話告訴她,指部隊已經沒有武器和彈藥可以打了,使得部隊別無選擇,僅能向俄軍投降。我愛我兒子,他是我的英雄,他們已經打了一場地獄般的戰鬥,所幸他的聲音聽起來還好。

艾登的朋友布林南(Brennan Philips)當時也和艾登進行交談,艾登告訴他部隊已無食物、彈藥與補給品。他們無法逃出馬力波,也無法進行反擊,因此別無選擇,但我非常相信,哪怕只有剩下一顆子彈,他們皆會向俄軍射擊出去。

據英國戰地記者傑克(Jake Hanrahan)證實,艾登英勇地戰鬥了48天後,與他的部隊投降了,目前已成為俄羅斯人的戰俘。艾登的投降使他成為俄烏衝突中,首名已知的英國籍戰俘,艾登的家人很希望雙方能夠交換戰俘。

據《太陽報》報導稱,艾登為一名烏克蘭海軍陸戰隊第39旅成員,而該旅被認為是馬力波可能戰敗的單位之一,因為他們一直在沒補給彈藥、無食物和水的情況下戰鬥,部隊已經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人員負傷或者死亡。

據法新社報導,據信俄羅斯試圖把已占領的克里米亞,將其與在頓巴斯地區由俄方所支持的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分離地區連接起來,所以在2月底對烏克蘭發動侵略的初期,就已經包圍了位於中央的馬力波,致使數千名平民在激烈戰火中罹難。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