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容易被6種癌症「盯上」 如何預防?(圖)

發表:2022-04-17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領上班工作
男性看起來似乎比女性強壯,但容易被6種癌症「盯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男性看起來似乎比女性強壯,但比起女性來卻更容易患上一些癌症,這是為什麼呢?大多數男性在家庭、工作中都占主導地位,壓力很大,加上比女性有更多的不良生活方式,許多男性又不注重體檢,罹患癌症的風險比較大。那麼,男性容易被哪些癌症「盯上」呢?

男性容易得6種癌症

1、肺癌

肺癌患者以男性為大部分,因為肺癌的主要誘因就是吸菸,吸菸人口仍以男性人數遠遠超過女性。肺癌還和大氣汙染,工作環境的粉塵相關,男性接觸這些環境較多,還有一些不良生活習慣,日常作息不規律,過度勞累等都容易誘發肺癌。

2、肝癌

根據統計,臨床上大約有80%的肝癌是從肝炎發展而來,令人畏懼。專家提醒:男性要保持定期體檢的習慣,少喝酒,最好戒酒,不要吃發霉的食物,在生活中盡量避開肝癌的誘因。

還要注意的是,35歲以上,B肝表面抗原顯示陽性,罹患肝炎、肝硬化達5年以上病史,以及可能有肝癌家族遺傳的人群,應該每隔半年做一次甲胎蛋白和肝臟B超檢查。

3、泌尿系統腫瘤

前列腺、睪丸、陰莖是男性特有的器官,所以前列腺癌、睪丸癌、陰莖癌都是男性專屬會患上的癌症。不過,膀胱癌是泌尿系統最常見的一種癌症。

泌尿科專家建議:男性在50歲以後,應該每年進行一次前列腺癌特異抗原檢查;睪丸癌好發生於年輕男性,如果發現兩邊的睪丸大小或重量明顯不同,就要引起警惕;若發現龜頭或包皮有潰瘍、腫塊,經2週抗生素治療無效的時候,就要懷疑是否罹患陰莖癌,應盡早檢查。

此外,早期膀胱癌會有無痛血尿的症狀,可以通過B超和膀胱鏡來確診。

4、口腔癌

口腔癌的誘因包括抽菸、喝酒、嚼檳榔等,許多青年男性經常接觸這些致癌因子,所以他們最容易患上口腔癌。和女性相比,男性的發病率是女性的10倍。警惕持續2週的口腔潰瘍都不會痊癒,要注意及時就診,這是很重要的口腔癌信號。

5、胃癌

研究數據指出:男性罹患胃癌的風險是女性的1.5倍~2.5倍,其中以中年男性更多。男性為何更容易罹患胃癌?一方面是許多男性嗜菸酒,另一方面是男性缺乏雌激素的保護。

想要預防胃癌,首先應防止普通的胃病惡化,儘早治癒或將其控制住。平日飲食宜清淡,戒菸限酒,不吃刺激性食物,煙燻醃製食物也要少吃,吃飯應細嚼慢咽,不吃燙食、硬食,也能降低胃癌的發生率。

6、直腸癌

男性和女性相比,每天吃下更多高蛋白、高脂肪性食物,而高蛋白、高脂肪飲食是患上直腸癌的重要因素之一。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保證膳食平衡對於預防直腸癌有幫助。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