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戰事影響2023年農耕

發表:2022-04-18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4月18日訊】(法廣RFI)在歐洲,俄羅斯宣布對烏克蘭開戰現已超過50天。這對種子市場形成壓力。烏克蘭三分之二的農作物種子來源是其國內自我供應,另外三分之一依賴進口,主要來自法國。烏克蘭農耕者的種子供應至少在今後兩年會比較複雜。對未來的收成而言是一個糟糕壞消息。法國企業當前目標是保證2023年自己的種子產量,以便在2024年可以幫助烏克蘭。這是本臺RFI法語《原材料》專欄(Chronique des Matières Premières)在本週最新一期節目中的關注焦點。

RFI法文網2022年04月15日星期五在《原材料》專欄裡(Chronique des Matières Premières)刊出經濟記者Marie-Pierre Olphand的一篇最新報導指出,烏克蘭出產三分之二其播種所需的種子。另外三分之一靠進口,大部分來自法國。法國本土發送的種子可形成基礎顆粒,用於繁殖出產下一年度銷售種子。然而,法國種子的發送在戰爭爆發初期曾一度暫停。儘管業內數據顯示已經恢復,但很難瞭解到真正運抵烏克蘭農民手中的比率。

這篇法文專欄報導的原標題為「Guerre en Ukraine: tension sur le marché des semences」。中文可譯作「烏克蘭的戰爭:種子市場形成壓力」。下面予以簡介,供參考。

法國種子多數運抵烏克蘭

法國種子聯盟(UFS)在三月底截止的最新數據顯示,法國現已恢復向烏克蘭發送種子。這在戰爭爆發初期曾一度暫停。但以下預測數據可能有變化:75%的玉米種子和葵花種子、90%的甜菜種子、50%的蔬菜種子,現已穿越了邊境,被運入烏克蘭境內。不過,很難瞭解真正被送到農民們手中的百分比。

同樣是據法國種子聯盟(UFS)所提供的信息,60%的玉米種子、90%的葵花種子可能已經被運抵,至少被運到了當地的分銷商那裡。還有一個問號是這些種子是否能夠被派上用場?烏克蘭農業生產者面對著,燃油供應和勞力問題。

烏克蘭2023年農業減產更甚

目前,業內人士預測,烏克蘭2022年的收成最多達到往年的60%。恢復正常將需要時間。烏克蘭的種子2023年可能減少50%。尤其是一些農民可能會把種子優先用於耕種,而不是用於種子繁殖。就算農業生產者能在2023年重返田間作業,他們的產量也將受到限制。

法國種子聯盟(UFS)負責人認為,烏克蘭至少需要兩年,甚至更長時間才能走出隧道。如果烏克蘭無法達到過去幾年的出口量,那將會影響到種子行業與國際市場。

法國在2023需自保種子量

據法國種子聯盟(UFS),業內法國企業可能將看到營業額減少20%,但所面臨的金融風險依然難以評估。因為,通常所購買的部分種子要等到收成之後才支付。

法國種子行業期待出臺緊急伴隨措施,幫助法國的企業。目標是保證2023年法國的種子產量,以便在2024年可以幫助烏克蘭,提供其所需的葵花種子。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