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温柔清零了」上海小學生作文爆紅(圖)

發表:2022-04-20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小學生 作文
中國網絡瘋傳一篇小學生的作文,生動描述了上海當下老百姓的困境,並透露上海人在封城下真實生活。(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2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疫情持續燃燒,尤其是上海近日全面爆發,在食物短缺、隔離環境簡陋、激進防控等問題下,民怨四起。日前中國網絡瘋傳一篇小學生作文,生動描述了上海當下老百姓的困境,並透露上海人在封城下真實生活。

這篇題為<一碰就炸的媽媽>的文章,以 「平時媽媽是一個溫柔善良的人,但最近由於『一些眾所周知的原因』,突然變得一碰就炸。」當作開頭,點出最近上海正面臨「封城」的嚴格控管,但民眾卻因缺乏物資,而紛紛陷入困境。

據這名小學生描述,媽媽每天都得上網搶菜,爸爸主動下廚幫忙,不料在煮湯時往鍋裡扔了 4 個扁尖(筍乾),隨即引來媽媽怒喝 :「你為什麼要把所有的扁尖都用掉?」爸爸雖反駁媽媽剛才也用了 3 顆番茄做番茄炒蛋,但遭到媽媽回擊:「現在番茄還買得到,你讓我上哪兒給你找扁尖去啊?!」

接著,文中寫道「你不會以為這就是結束了吧」,「兩天之前,媽媽又發了一次火,這次是因為爸爸抽了 2 張衛生紙用來放骨頭,媽媽見此情景,再次向爸爸喊 :「吐骨頭為什麼要用紙巾,為什麼不用盤子?」

爸爸雖然回應「家裡不是剛來一箱紙嗎?」但媽媽仍然生氣說:「誰知道小區要封到什麼時候,要是紙巾用完了,你用什麼擦屁股,用盤子嗎?」於是,「爸爸只能忍氣吞聲地繼續吃飯」。

文章最後感嘆 :「這病毒再不清零,媽媽的溫柔就要清零了。」

雖然目前無法查實這篇作文是由誰所寫,但相關作文已經引來民間關注。許多網友紛紛感嘆這篇作文真實地描繪出上海人在封控下的真實生活,並直呼 :「這篇小學生作文草稿,通過單純的小孩視角,展現魔幻盛世之下封控抗疫的家庭瑣事」、「語言生動,人物形象逼真,寫出了真情實感」、「已經快把人逼瘋了」、「眾所周知四個字,何其悲涼…。」

根據中國衛健委20日公告,中國19日新增確診2761例,其中包含本土病例2753例,仍以上海2494例最多。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萬6760例,其中本土2萬6657例,同樣以上海2萬5411例最多。

上海官方4月18日首次證實死亡病例,迄今累計至少17人死亡。外界普遍對於數万計確診病例,卻只有極低的染疫死亡數字產生質疑。本月初,美國《華爾街日報》曾報導,有數名養老院死者家屬透露,東海老年護理醫院至少20名老人死亡事件,他們質疑這些老人突然死亡或與武肺疫情有關,但官方卻始終未證實此質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