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清零軍令狀 專家:實則與病毒共存(圖)

發表:2022-04-21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因疫情被封的社區大門
因疫情爆發,上海封鎖社區(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1日訊】近日中共官方多次提及上海疫情時,都宣稱要盡快實行「社會面清零」,而上海官員把這目標稱為「軍令狀」。專家分析,上海長期封城重創經濟,民怨沸騰,於是當局換個說法,來個行共存之實,冠以清零之名來緩和局勢。

路透社引述上海寶山區委書記陳傑16日的講話稱,20日之前要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是國務院工作組、上海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這是軍令狀,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

據「上海發布」的消息稱,中共副總理孫春蘭19日前往閔行區、徐匯區等地視察時稱,上海疫情到了清零攻堅的防控關鍵階段,要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

旅美時事專家橫河指出,中共官方對「清零」定義已多次改變,從最初的「絕對清零」,到「動態清零」,再到「社會面清零」,其定義早已面目皆非,官方的「清零」宣傳,並不是實質意義上的「病毒清零」,也不是「零感染」,而是把陽性病人都隔離和轉移了,社會面清零就完成了。

這種造假似的清零就是官方自欺欺人的手段,時事人士唐靖遠說:「如今上海每天至少有三位數以上的新增病例,要想在3天之內清零是不可能的。」

他分析稱,上海封城是清零政策的一次挫敗,封城根本無法控制病毒擴散,同時次生災害劇增,醫療枯竭,社會民生瀕臨崩潰。因為核酸檢測真實數據只有疾控中心掌握,官方製造假數據,製造「病毒姓黨,聽黨指揮」的荒謬現象來愚弄百姓。

法國著名政論家阿達利(Jacques Attali)近來針對上海的封城措施稱:「中國政府對危機的處理非常糟糕,獨裁政權不能應對重大危機。他們對民生苦難視若無睹,他們欺騙世界,更糟糕的是,他們也在欺騙自己。」

資深媒體人唐浩表示,中共宣傳清零,動機不是為了保護民眾,而是為了保護領導人的面子與權力。大家都知道這場清零是「數據清零」。不能認輸只能造假,然後再宣稱黨又取得勝利了。

官方的清零軍令狀,就是為了緩和各方壓力,上海長期封城對外企衝擊巨大,美國、歐盟、日本等國近日來紛紛對嚴控封城措施提出質疑,警告會引發轉移產業鏈。


在經濟和輿論雙重壓力下,上海經信委於4月16日發布恢復生產疫情防控指引,工廠企業需制定疫情防控和閉環管理方案,上報疫情防控部門,經審批通過後就可復工復產。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也宣布,將上海666家重點企業列入優先保障復工復產的白名單。

不過,嚴苛的防疫措施使企業在尋求可復工人員、確保物流供應銷售鏈等方面都很困難,面對人力和後勤方面的巨大挑戰,要全面復工尚需時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