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3000餘人住方艙 17人確診死亡 鄔驚雷躲醫院清零?(組圖)

發表:2022-04-21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清零
當地市民捕獲到家附近的辦公大樓改建成「方艙」後,整夜燈火通明,收容人數相當驚人。(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2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稍早有消息傳上海政府下令20日前實現社區「清零」,然而,上海19日新增近3萬人染疫,另有7人死亡。不僅如此,也有當地市民捕獲到家附近的辦公大樓改建成「方艙」後,整夜燈火通明,收容人數驚人。這不禁引發外界諸多遐想與猜疑。

上海辦公大樓深夜燈火通明 數千人住進方艙

4月20日,微博網友「麥兜戴帽子」上傳數張照片,照片顯示,上海許多區域租給青年的服務式公寓已經變成方艙隔離場所,夜色中大樓每一層樓都放滿了床位,且幾乎住滿人,有人躺臥有人坐靠床頭,景象驚人。

央視新聞先前也報導,這座位於浦東源深路上的新建大樓是上海首座改造為方艙醫院的辦公樓,僅花費48小時的工時便投入使用,15層大樓可容納3500張床位,每層樓均設有護士站、診療室、洗消間、休息室及配電室等功能,方便患者使用。

上海 疫情上海 疫情
上海一處辦公大樓變方艙醫。(圖片來源:微博)

相關消息傳出後,有網友驚訝表示,「一間房內的行軍床床位太多」。也有網友吐槽,「沒放大點開來看,真以為是學生在備戰高考」、「還以為是哪間大公司在加班」。另有人質疑說,「這一切不是上海自己管控出問題導致的?」、「真誠發問,方艙夜間不熄燈,大燈照亮每一個人,是什麼安全措施嗎?」

上海累計17死 20日前必須清零 ?

路透社17日曾引述兩名知情人士,以及一份取得的政府文件複本報導,上海官方已設下目標要在4月20日之前實現「社會面清零」,阻絕武漢肺炎病毒在隔離區以外的地方傳播,並已向各級組織下達此一目標。報導並指,這將使上海重新恢復正常生活。

但截至20日中午,上海全市2500萬人口中的絕大多數市民仍處於受限狀態,同時仍不斷傳出有人感染病毒。

根據中國衛健委20日公告,中國19日新增確診2761例,其中包含本土病例2753例,仍以上海2494例最多。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萬6760例,其中本土2萬6657例,同樣以上海2萬5411例最多。上海19日總計達2萬9151人染疫。

此外,當日還有7人染疫病故。根據上海政府發布的通報,17日本土死亡病例有3例;18日本土死亡病例有7例;19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再添7例,一連3天當地累計17人死亡。不過,相較於以數萬計的確診病例,極低的染疫死亡數字引發外界質疑。

上海衛健委主任「頭痛」住院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海防疫進入重要階段,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鄔驚雷20日傳出因「血管性頭痛」住院治療,這個話題,立即登上百度熱搜榜。

據悉,現年60歲的鄔驚雷19日下午入住上海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被診斷為血管性頭痛,目前正在接受治療。鄔驚雷自17日之後就沒有出席過上海市疫情記者會。

消息傳出後,有微博網友猜測,上海市衛健委主任或為逃避問題而住進醫院。也有不少網友質疑說,「頭痛就能住院啊,有多少人死了也沒能住上院」、「就想問問120接走的嗎?等了多久?醫院沒要核酸檢測報告嗎?​」、「16號北京衛健委領導被查,17號高管45歲因病及時去世,17號後鄔驚雷不出席發布會 ,今天也頭疼住院。嗯哼,巧合無疑」、「鄔驚雷頭疼住院了,吳凡躲著不說話了,張文宏消失了!上海都沒清零,你們卻提前清零了?​」

上海 疫情
微博網友猜測,上海市衛健委主任或為逃避問題而住進醫院。(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