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3、4點就醒?可能身體2處在求救(組圖)

發表:2022-04-26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淡飲食 輕食
多吃清淡食物,減少辛辣和油炸的刺激性食物,可改善肝功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保持良好的睡眠是人體每天很必要的,睡覺時,大腦會得到有效的休息,身體的器官也在調整和恢復。只有睡個好覺,才能在白天保持學習和工作。有些人會在凌晨3、4點自然醒來,既不是為了排尿醒來,也不是口渴醒來,而是身體感到疲憊,大腦突然醒來。

他們總覺得睡不好,睡眠質量很差。那麼是什麼原因呢?為什麼凌晨3、4點自然醒來?可能身體這2處堵了。

肝經堵塞 常在凌晨1~3點醒來

肝臟是身體的重要代謝器官,從凌晨1~3點排出毒素。膽汁和蛋白質的分泌參與胃腸道的消化和吸收。凌晨1~3點是肝臟清潔和解毒的時間,體內的垃圾毒素通過肝臟分解和代謝來維持健康。

如果在這個階段自然醒來,這意味著肝臟氣血不足,可以通過飲食和改掉一些熬夜的習慣等來改善。

調節肝經阻塞的方法

1、飲食清淡

肝臟是人體的代謝器官,也參與胃腸蠕動和消化。一旦肝臟產生大量毒素,就會增加肝臟的負擔。因此,我們必須在日常生活中多吃清淡的食物,減少辛辣和油炸的刺激性食物。能有效保持肝臟修復代謝,改善肝功能再生,緩解肝臟堵塞。

2、不熬夜

長期熬夜是直接損害肝臟的主要因素,也會增加肝臟的負擔和壓力,所以早睡早起可以有效保護肝臟。

3、穩定情緒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的壓力越來越大。生活中難免會有一些瑣事,導致肝火旺盛。一旦心煩意亂,就會引起肝火,不利於保護肝臟健康,所以一定要舒緩不良情緒。

4、少飲酒

長期大量飲酒會直接損害肝臟,引起酒精性肝硬化。成年男性每天最好不要喝超過25克,而女性最好不要喝超過15克,只要保持合理的飲酒攝入,就能有效修復肝臟。

肺經阻塞 常在3~5點醒

失眠的女人
如果身體肺火太強,肺氣不足,會導致3~5點難以入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凌晨3~5點是肺部運行最強烈的時期,肺部在這個階段也會達到自我排毒的時間。如果身體肺火太強,肺氣不足,會導致3~5點難以入睡。時間長了會影響人體的睡眠質量。

肺作為呼吸系統的重要指揮官,負責吸入氧氣,呼出二氧化碳。長期在這段時間醒來的人會有黃色的頭髮、乾燥、經常咳嗽、睡覺、打鼾等現象。如果你在這個階段自然醒來,必須注意生活習慣,保護肺,首先要做的是及時戒菸,遠離二手菸對身體造成的傷害。

同時,我們也可以吃一些保養肺部的食物,達到潤肺清肺,緩解肺部壓力,增強肺活力。

保養肺部堵塞的方法

1、多吃潤肺食物

生活中可以多吃潤肺食物以有效調節肺、阻塞等問題,如雪梨、銀耳、蜂蜜、山藥、胡蘿蔔、柚子、蓮藕能達到潤肺清肺的效果,促進肺部血液循環,排出垃圾毒素。

2、按摩

當肺經絡不疏通時,可以按摩,想要改善肺經絡可以自己按摩。如果個人不能掌握穴位,可以找正規的中醫師按摩,預防手術不當影響身體。

經常失眠的人如何提高睡眠質量?

1、選擇舒適的床

許多人通常在出差或旅行時,因為床睡得不舒服,難以入睡,身心痛苦,所以選擇舒適的床可以提高睡眠質量,也可以緩解身心疲勞。

2、睡前泡腳

腳上有很多穴位,睡前泡腳可以放鬆身體。在泡腳的過程中,可以刺激腳部穴位,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讓大腦全心全意放鬆。

3、晚餐勿過量

為了保持健康,必須在晚上控制飲食。吃得太多會導致食物在胃裡積累,影響消化,也會導致血液和氧氣不足,影響晚上的睡眠質量。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