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長可怕核戰爭威脅:「危險很嚴重 風險相當大」(圖)

發表:2022-04-27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Lavrov)令人震驚的核威脅言論,或許反映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失敗的事實,以及試圖翻盤的策略。圖為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圖片來源: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7日讯】俄羅斯外交部長週一(4月25日)在指責北約通過軍事援助烏克蘭來對抗俄羅斯發動的入侵戰爭時,發出了可怕的核威脅。其揚言,爆發核戰爭風險「相當大」,不應低估。

據《路透社》週二(4月26日)消息,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在接受俄羅斯國家電視臺採訪時聲稱,自2月24日在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俄羅斯對入侵烏克蘭的官方說法)以來,俄羅斯一直在努力避免核衝突,但他隨即發表了令人震驚的核威脅警告。

「現在的風險是相當大的。」拉夫羅夫在談到對烏克蘭的入侵戰爭升級到戰爭水平的前景時說道。「我不想人為地提高這些風險。很多人都喜歡這樣。」

「危險是嚴重的、真實的,我們絕不能低估它。」

這位外長接著發布了好戰宣言,聲稱俄羅斯與北約處於戰爭狀態,而俄羅斯軍隊將瞄準西方向烏克蘭運送的武器。

拉夫羅夫說:「這些武器將成為俄羅斯軍方在特別行動範圍內行動的合法目標。」

「烏克蘭西部的倉儲設施不止一次成為攻擊目標。」俄羅斯外交部長解釋道,而對於烏克蘭大後方西部的民用建築也遭受俄羅斯導彈襲擊、轟炸,拉夫羅夫回應稱:「戰爭意味著戰爭。」

拉夫羅夫對北約援助烏克蘭抵抗俄羅斯侵略的行動也有自己的解讀,他表示「從本質上講,北約通過代理人與俄羅斯進行戰爭,並且正在武裝那個代理人」。

俄羅斯外交部長繼續開火,根據拉夫羅夫的說法,衝突期間俄羅斯與美國的溝通幾乎不存在,「實際上已經停止」。

俄羅斯發動的入侵戰爭已經迫使1,200萬烏克蘭人流離失所,還有1,300萬烏克蘭人被困在戰爭區域內面臨隨時可能降臨的生命危險,這致使整個烏克蘭接近60%的人口遭受了戰爭的摧殘。而在烏克蘭戰場前線的後方,恰如拉夫羅夫所說,其也不時的遭到俄羅斯巡航導彈等大威力炸彈的襲擊轟炸,因此烏克蘭全境幾乎處處炮火紛飛。而對這一切,俄羅斯外交部長則輕描淡寫的表示這是為了保護「烏克蘭的俄羅斯人」。

「美國實際上已經停止了所有接觸,僅僅是因為我們有義務保護在烏克蘭的俄羅斯人。」拉夫羅夫聲明。

對於只要比烏克蘭強大許多的俄羅斯撤軍就能夠實現的停火和世界期待的和平,拉夫羅夫則指責烏克蘭方面不是真誠地為和平進行談判。他還令人驚訝的指責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Zelensky)通過「假裝」談判和平來延長戰爭,攻擊這位前演員身份的烏克蘭民選總統實際上是一個「好演員」。

「如果你仔細觀察並仔細閱讀他所說的話,你會發現一千個矛盾。」拉夫羅夫聲稱。然而,他並沒有給出其所謂的矛盾的實例。

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開始後的僅僅幾天內,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就命令他的核部隊保持警惕。

據報導,美國五角大樓——國防部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每週都會收到幾次關於俄羅斯可能使用其核武庫的簡報,但五角大樓官員對俄羅斯是否會跟隨其使用核武器的威脅而採取行動表示懷疑。

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說:「我們注意到了普京先生在這次入侵初期所說的話。」「我認為還需要補充的是,在早期的最初發射(聲明)之後,並沒有更多的言論。」

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羅.庫萊巴(Dmytro Kuleba)週一在推特上表示,拉夫羅夫關於核戰爭的言論是「嚇唬世界不要支持烏克蘭的最後希望」。

「因此,關於第三次世界大戰『真實』危險的說法,這僅僅意味著莫斯科感受到了在烏克蘭的失敗。」庫萊巴在推特上寫道。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