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應對5/1不加班 開類火車路線(圖)

發表:2022-04-28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鐵
臺灣鐵路工會發起5/1不加班活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SAM YEH / Staff)

【看中國2022年4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臺灣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7日與交通部針對臺灣鐵路工會發起的5/1不加班活動,進行應變方案及專案報告討論。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針對疏運計畫做了檢討,最終臨時增開「類火車」路線。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今年3月3日,臺鐵員工針對行政院通過《國營臺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草案表示疑慮。由於行政院和臺鐵企業工會提出的草案版本不盡相同,工會不滿未達成共識下就送交立法院審查,要求交通部撤回法案,否則將在5月1日集體合法休假。工會強調並不反對公司化,但交通部沒有把具體內容說明清楚。

臺鐵工會確定5/1不加班,交通部考量當日是連假且民眾有出遊、返鄉等需求,向來是交通運輸的高峰期。臺鐵除了呼籲民眾「取消或變更行程」外,也緊急規劃多條替代鐵路的路線,稱之為「類火車」。

此次「類火車」路線首波總計10條,分別為中西部地區4條、東部地區3條、南迴線3條,王國材27日表示中西部地區再增「2路線」,即高雄火車站到屏東,以及新左營到屏東。

這12條「類火車」路線,總共會開行784班次,提供3萬1360座位運能,由遊覽車照班表發車,到臺鐵車站附近載客,又分為「直達車」和「區間車」兩種,票價將比照臺鐵區間車或區間快車辦理,刷電子票證可打9折。

據自由時報報導,截至4月26日止統計,臺鐵全線對號列車訂票張數尚有7672張未退票,當中東部幹線及南迴線3628張。交通部表示,推估5月1日臺鐵運量需求不高於35.8萬人,包含西部城際運輸21.1萬人、東部4.1萬人及地區支線運輸10.6萬人,協調高鐵、國道客運、捷運、市區公車、公路客運及「類火車」替代方案預估乘載可達40.5萬人,將可滿足旅客需求。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27日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5月1日臺鐵員工不加班交通部疏運計畫,立委劉櫂豪說明,臺鐵員工對於臺鐵公司化改革與交通部有不同立場,將於5/1以不加班方式表達訴求,對於有不同聲音應予以尊重。而民眾對於臺鐵改革的期待,最重要的是臺鐵安全改革、買得到車票等,此次政府推動臺鐵改革,交通部仍須朝著民眾的訴求方向進行,也應積極與臺鐵員工持續溝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