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向國會再要300億支持烏克蘭(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4-29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2022年4月28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講話。 (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軍隊正逐漸在烏克蘭東部佔領更多領土並向南推進,美國總統拜登4月28日向國會索要330億美元,以向澤連斯基政府提供更長期的經濟援助。烏方表示,到5月底,武器數量將足以改變前線的力量平衡。

華爾街日報報導,拜登週四上午在白宮宣布,請求國會批准為烏克蘭戰事相關問題再投入330億美元,其中204億美元是軍事和安全援助,即烏克蘭一直要求的武器和彈藥。

另外85億美元經濟援助「用於協助烏克蘭政府應對當前危機」,約30億美元用於人道救助和戰爭導致的糧價衝擊。烏克蘭是小麥一大出口國。

這筆預算還包括應對美國和他國經濟問題的資金,包括糧食供應、高科技製造業所需零部件等。

前一天,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 )誓言要對西方更大程度地捲入衝突做出迅速反應。

烏克蘭軍方週四表示,俄羅斯軍隊最近數日佔領了伊久姆以南的村莊,並在烏克蘭停止前進後集結為新的推進。但烏克蘭和西方官員和分析人士表示,莫斯科的進展緩慢,尚未取得決定性突破。

3月底,俄羅斯將近期目標從佔領基輔和推翻民選政府變為奪取烏東的大片領土。但分析人士表示,切斷烏克蘭部隊補給線的任何成功可能不是決定性的,因為俄羅斯軍隊將很容易受到烏克蘭的反擊並面臨激烈的城市戰鬥。

分析人士說,莫斯科快速推進之際,烏克蘭在西方承諾或已交付的重型武器的支持下,將新的和恢復活力的部隊轉移到東部。烏克蘭官員說,俄羅斯損失慘重。

五角大樓週三表示,它最近承諾向烏克蘭提供的90門榴彈砲中,有一半以上已經交付。烏克蘭總統顧問奧列克西.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 )週三晚接受烏克蘭電視採訪時表示,6月中旬將準備好發動襲擊。

西方正在向烏克蘭輸送大砲和高射砲等武器和彈藥,預計重型武器將發揮更重要的作用。這些武器需要時間才能在戰場上產生影響,五角大樓表示,本週已完成50名烏克蘭人的榴彈砲訓練,他們可以將知識傳授給隊友。

英國國防部週三表示,俄軍在基輔遇挫後,沒有足夠的後勤和其他支持來重建部隊,因此無法取得重大突破。

俄羅斯官員表示,他們打算將烏克蘭軍隊趕出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克里姆林宮2月承認這些地區是獨立的。莫斯科表示,正在計畫這個「特別軍事行動」。

俄羅斯國防部週四表示,俄軍在烏克蘭東部的Mykolaivka附近擊落了一架烏克蘭Su-24飛機。俄羅斯空軍在過去24小時襲擊了67處烏克蘭軍事設施,俄軍在赫爾鬆用Tochka-U導彈和火箭發射器擊退了烏軍的襲擊。

與此同時,澤連斯基在深夜講話中指責俄羅斯利用能源勒索手段警告歐洲國家不要為烏克蘭提供進一步支持。週三,莫斯科切斷了對波蘭和保加利亞的天然氣供應。

白宮也批評俄羅斯「幾乎將能源供應武器化」。

一些歐洲官員表示,俄羅斯對波蘭和保加利亞的舉動旨在警告所有歐盟成員國向烏克蘭運送武器和彈藥。德國議會週四批准了向烏克蘭運送高射砲坦克的計畫。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正在向烏克蘭的防禦者提供火砲、裝甲車和其他強大的武器。

歐盟誓言將繼續逐步停止購買俄羅斯天然氣,德國現在也準備停止購買俄羅斯石油,為歐盟範圍內禁止進口俄羅斯原油鋪平道路。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本週稍早警告,西方正與俄羅斯就烏克蘭進行代理人戰爭,這可能升級為全球衝突。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本週先後會晤了普京和和澤連斯基,他呼籲俄羅斯配合國際刑事法院調查戰爭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