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要轉向?(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22-04-30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斯克
2020年12月1日,馬斯克在柏林參加頒獎禮(圖片來源:Britta Pederse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9日訊】推特終於讓步,答應賣給馬斯克。馬斯克在特斯拉管理層自稱為電音之王,Technoking of Tesla。他可不是開開玩笑而已,而是在特斯拉向美國證監會提供的正式文件中,電音之王就是他的職稱。現在他買下了推特,不知道又會給自己封個什麼稱號。

為了買下推特,馬斯克拿出2百10億美元的私房錢,相當於他十分之一的身價,為了能接到賣推特的資金,他把自己三分之一的特斯拉股份拿出來作抵押。他這麼做是冒了很大的風險的,但馬斯克他有本事把推特的價值進一步發揮出來,如果他能把調整推特內部對言論的控制,做到一碗水端平的話,倒是能激活推特更多的價值。

現有管理層在刪除俄國和中共的人工智慧賬號、刪除伊斯蘭激進言論、屏蔽網路霸凌方面做了不少事情,這是沒錯,但推特管理層對政治言論插手就過份了,比如在氣候變化問題上有立場,在新冠病毒起源的問題上有立場,這就不對了。如果馬斯克接管之後能在政治言論上放開,真的是能吸引更多的用戶,說不定他會把推特總部從舊金山搬到德州,就跟他把特斯拉總部搬到德州一樣。

但左派肯定是不痛快,沒準會聲嘶力竭的反對。有的把馬斯克稱作跟電影裡大大壞蛋一樣,社媒網站Reddit的一位前總裁甚至要求政府干預,不許億萬富翁收購傳媒企業。具有諷刺意義的是,這位前總裁的評論文章發表在華盛頓郵報的社論版,而華盛頓郵報不就是被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買下的麼,也是億萬富翁噢。

馬斯克自稱是絕對的言論自由支持者,前不久他還開玩笑的說,只要是真人,就可以在推特上發文。但後來他就說的比較保守一點,他說,社媒平臺還是需要有言論政策的,但一個好的政策是,極左和極右的一小部分人,10%的一小部分,都是同樣的不高興,這個政策就對了。

我估計他還是在開玩笑,因為在現實中沒辦法操作,但不管怎麼說,推特從此不跟左派在一條船上,是肯定的了。

也有人質疑,馬斯克收購了推特之後,是不是就成了中共的傳聲筒?畢竟,特斯拉在上海有工廠,中國是特斯拉的大市場。貝佐斯這個星期不就這麼說的麼,他就質疑從此以後,推特可能更受中共的壓力和影響。但是不久之後貝佐斯又跟進說,推特倒不至於受北京的影響,但是將來特斯拉在中國做生意變得更複雜,而馬斯克很善於處理複雜的情況。

要我說呢,特斯拉在上海有工廠,中國工廠在很大程度上解決了特斯拉的生產瓶頸,這是事實,但特斯拉也剛剛在德國新開了工廠,中國是電動車的大市場,歐洲也是電動車的大市場,美國更是,特斯拉在大市場都有工廠。至於說馬斯克會不會因為特斯拉在中國而膝蓋發軟,只能說存在這個邏輯推演,但在沒有證據之前,還不能簡單兩點一線的下判斷,就像現代司法體系的無罪推定原則,標準那樣,在證明有罪之前,人都是清白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