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魯曉夫外孫女:現在比古巴導彈危機更接近核戰(圖)

發表:2022-05-01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戰示意圖
核戰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5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外媒報導,尼基塔·赫魯曉夫外孫女尼娜·赫魯曉娃說,與1962年古巴導彈危機期間相比,現在俄羅斯和西方更接近核戰爭。

赫魯曉夫在1962年美蘇對峙期間擔任蘇聯最高領導人。身為學者的尼娜·赫魯曉娃警告說,當前的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衝突更加危險,因為雙方似乎都沒有準備好「後退」。

赫魯曉娃女士說,儘管在冷戰邊緣政策期間發生了「口水戰」,但約翰·F·肯尼迪總統和赫魯曉夫都同意在核行動的真正威脅出現時立即降級。

赫魯曉娃說,目前的衝突「很明顯」是西方和俄羅斯之間的一場代理人戰爭,烏克蘭「在某種程度上是一個棋子」。在談到1962年的危機時,她說:「當時真正拯救了世界的是赫魯曉夫和肯尼迪,無論他們對彼此的意識形態有何看法和不同意,都不想讓步和先眨眼,然而當威脅出現任何形式的潛在衝突時,他們很快軟化立場。」

「我們比其他任何方式都更接近於出現更多的問題,核問題,因為我今天沒有看到任何一方,尤其是俄羅斯方面,有退縮的意思,這才是最讓我害怕的。」她補充說,「很明顯從2月24日開始,這是一場代理人戰爭,因為首先是烏克蘭與美國的談判,然後是北約,所以這已經是一場代理人對話,烏克蘭在某種程度上是這種關係中的一顆棋子。」

赫魯曉娃對衝突升級的擔憂得到了前英國軍情六處負責人亞歷克斯·揚格爵士的回應,他說,幫助雙方在1962年退縮的「威懾」似乎已經喪失作用。亞歷克斯爵士告訴該節目,來自俄羅斯的咄咄逼人的言論部分是試圖「欺負」和「恐嚇」西方,但仍應認真對待這種情況。

「我認為在某些方面我們已經失去了威懾的紀律,」他說。

「我們正處於一個非常情緒化的境地……所以我認為這真的很危險,但我認為普京本質上也是在試圖通過談論他的核武器來欺負我們並恐嚇我們。」他非常清楚這一點,這是一個那複雜得多的情況。當然,西方有能力進行報復,普京試圖利用核威懾的手段絕不是理性的策略。

但亞歷克斯爵士不認為這場戰爭是一場代理人戰爭,他警告說這種說法可能會無意中加強俄羅斯的地位。

「認為這是一場更廣泛的戰爭,我們與俄羅斯處於更廣泛的衝突中的想法,只是在俄羅斯承受壓力時迎合了俄羅斯的說法,因為他們將能夠告訴他們的人民這是一場防禦性的戰爭,」亞歷克斯爵士說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