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媒體出包?一截圖預言俄國「割地謝罪」(圖)

發表:2022-05-01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一知名財經網媒的直播節目截圖。
中國一知名財經網媒的直播節目截圖。(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5月1日訊】目前俄烏戰爭未見停歇趨勢,但烏克蘭官方及網友發現,俄羅斯的「好朋友」中共,似乎暗自預測了俄羅斯未來恐將面臨割地的結局,讓人不禁笑問俄國是否在「割地謝罪」​。

4月30日,三立新聞報導,近日烏克網友發現在中國一知名財經網媒的直播節目上,節目主持人在分析股市投資趨勢時,後面的背板雖然是秀出一張俄羅斯全境圖,但上面卻出現被分割成好幾個區域的色塊,每個色塊上竟然還都寫上了某個國家的國名。

根據截圖顯示,這是在中國「斗牛財經」網上的「市場聚焦」節目,當時一位分析師正在為觀眾分析股市行情,但他後面背板的地圖卻引發外界好奇,因為不少網友表示,這張圖怎麼看怎麼奇怪,很像是中國地圖,又好像不是,而且不同色塊上所標註的國家不只有中國,還出現了挪威、芬蘭、白俄羅斯,甚至是正在跟俄羅斯激戰的烏克蘭等等。

經網友比對地圖形狀之後,終於確認這張地圖是俄羅斯地圖,但不知道為什麼「被瓜分了」。有網友拿俄羅斯全境圖還原背板,發現右手邊變成了中國領土,中間有蒙古與哈薩克,北邊靠海區則讓挪威占了去,左手邊則有芬蘭、白俄羅斯、烏克蘭、愛沙尼亞、喬治亞、立陶宛等,一共是十二個國家。

消息一出,讓烏克蘭武裝部隊的小編也忍不住轉傳,並笑說「這是俄羅斯帝國崩潰,割地謝罪嗎?」

也有網友說,「斗牛財經,神經到國際了。背景地圖顯示了俄羅斯崩潰後誰將占有俄羅斯的土地!」

還有網友質疑說,「白俄羅斯在那邊幹什麼?!」

雖然針對該網路節目截圖是否屬實,無法核實,但烏克蘭已經有不少軍方單位在瘋傳這項消息,並說中國官媒出大包,但檢視這張截圖可知,並非出自中共官媒。無論如何,這張有趣截圖讓天天充滿著緊張的戰爭情報的烏克蘭網路世界,獲得些許輕鬆。

責任編輯:雲淡風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