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哀嘆:一季度本應抄底更多蘋果(圖)

發表:2022-05-04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5月4日訊】今年一季度,在美股大跌之際,即將92歲高齡的「股神」巴菲特秉持著「別人恐懼我貪婪」的投資理念,狂買了淨額410億美元的股票。

而對自己一直喜愛的最大持倉——科技巨頭蘋果公司,巴菲特更是直接下場抄底,還哀嘆「如果股價不回漲,我本可以買更多」。

在剛剛結束的2022年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東大會上,巴菲特親自透露,在蘋果一季度某次錄得三日連跌之後,伯克希爾馬上「抄底」買入了價值6億美元的蘋果股票

他還稱,如果蘋果股價保持低位,他本來會在一季度繼續購買:「不幸的是,蘋果股價後來回升了,所以我停了下來。否則誰知道我們會再買多少?」

由於擔心美聯儲激進加息和供應鏈干擾,蘋果股價在一季度累跌1.8%,期間發生過多次三日連跌,今年1月份更是曾連續八日下挫。其中,今年3月中旬,蘋果股價曾從年初的接近180美元跌至150美元的低位,儘管3月末股價重回180美元附近,但進入4月以來再次下跌,當月累跌9.7%。5月2日該股再跌1.4%,令二季度以來股價累跌近11%,並重回155美元的3月15日以來最低。

有分析稱,這表明蘋果股價重新跌至3月低點,如果一季度伯克希爾增持時的買入區間在150美元,那麼巴菲特現在又有機會買入更多的蘋果股票了。除了指數和ETF基金供應商之外,伯克希爾目前是蘋果股票最大的單一所有者,對蘋果的持股比例超過5%。

蘋果也是伯克希爾持有價值最大的普通股,佔其投資組合持倉的47.5%,截至3月末的持股價值為1590億美元。截至去年末,伯克希爾持有9.08億股蘋果股票,當時持股價值為1610億美元。

有分析稱,鑒於蘋果股價一季度累跌近2%,而巴菲特對蘋果的持股價值同期僅下跌了1.2%,這確實表明伯克希爾當季小幅增持了蘋果。伯克希爾將在5月中旬提供截至3月30日的股票投資組合更新,屆時可知一季度巴菲特到底增持了多少蘋果。

伯克希爾於2016年在巴菲特的投資副手Todd Combs和Ted Weschler的建議下開始建倉蘋果,最主要的加倉時期持續到2018年。兩年間伯克希爾為購買蘋果股份花費了360億美元,伴隨蘋果股價從2018年底的約37美元飆升至如今的155美元,伯克希爾的持股價值也翻了四倍。

巴菲特多次讚揚蘋果CEO庫克「把產品用戶當初戀」的態度和執行管理能力。他曾在2021年伯克希爾股東大會上稱:「庫克確實沒有喬布斯的創造天賦,但喬布斯在許多方面都無法做到庫克所做的事情。」他還直言,2020年底出售近1000萬股蘋果股票套現110億美元可能做錯了。

除了認可蘋果產品成功嵌入了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巴菲特還非常喜歡蘋果的大手筆股票回購,稱自己作為股東不用費吹灰之力就能提升對蘋果的所有權。在今年2月的致股東信中,巴菲特更是將蘋果稱為僅次於保險業務的伯克希爾價值「四大巨頭」之一:「重要的是要瞭解,只有來自蘋果的股息才計入伯克希爾GAAP利潤中,2021年,蘋果向我們支付了其中的7.85億美元。然而,我們在蘋果公司利潤中所佔的「份額」達到了驚人的56億美元。蘋果公司保留的大部分資產都用於回購蘋果股票,我們對此表示讚賞。」

在上週公布一季度財報時,蘋果同時授權了900億美元的公司股票回購,保持著其作為回購自家股票花費最多的上市公司記錄,2021年公司曾花費883億美元進行股票回購。除了回購之外,蘋果還平均每年發給伯克希爾約7.75億美元的股息分紅。

有媒體發現,庫克和比爾·蓋茨等均出席了週末的伯克希爾年度股東大會。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