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有多糟?金正恩頻射彈經濟卻雪上加霜(圖)

發表:2022-05-05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24日,朝鮮試射了新型洲際彈道導彈(ICBM)
2022年3月24日,朝鮮試射了新型洲際彈道導彈(ICBM)(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國2022年5月4日訊】4日,韓國軍方表示,朝鮮向東海岸附近海域發射一枚不明飛行體,這已是金正恩今年以來的第14次武器測試,在大約一星期前,曾誓言將「以盡可能快的速度」來發展核子武力。另一方面,烏克蘭戰爭與中國COVID-19封城,已經衝擊全球經濟,而朝鮮孤立的經濟將也無法置身事外,已使平壤最近恢復的邊境貿易已受到打擊,且通貨膨脹更加劇了糧食短缺。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嚴格的國際制裁導致朝鮮各類進出口遭到很大影響,不是被禁,就是受到了限制。而朝鮮這些年施行封鎖邊境,以防堵COVID-19疫情爆發;洪水等自然災害也對農產品的收成造成影響,甚至基礎建設也被破壞。

分析家指出,中國於1月間恢復了與朝鮮少許陸地邊界貿易與援助,可能並沒有緩解朝鮮糧食的短缺問題,而又因為中國COVID-19病例增加,導致雙方貿易於上週再度暫停。由衛星影像顯示出,在陸地與海港口岸設施,貨物遭到隔離了數週或者數月之久。

美國智庫史汀生研究中心(Stimson Center)的經濟專家希爾柏斯坦(Benjamin Katzeff Silberstein)表示,朝鮮的食品價格往往是與全球價格同步波動的,而隨著時間過去,我們可能會看到了朝鮮的食品價格也反映至當前價格上漲。

在邊界持久關閉之下,有一些國際救援組織已經從朝鮮撤出大部分的工作人員,且表示非常難確切知道情況到底有多糟糕。

去前,聯合國朝鮮人權特別報告員(Special Rapporteur)表示,朝鮮最弱勢的族群在COVID-19疫情期間,面臨了飢餓風險。

朝鮮政府也承認糧食情勢嚴峻,不過駁斥它沒有提供食物給民眾之報導。

據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估計,其實於疫情爆發之前,就已經有1100萬人或者超過朝鮮40%人口,有營養不良的情況,需要人道援助。

希爾柏斯坦稱,全球能源價格的上漲,對於朝鮮煤炭生產者可能是最有助益的。

朝鮮煤炭成本僅為全球平均水平一小部分,可是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禁止其出口。但據追蹤朝鮮大宗商品價格的首爾「每日朝鮮」(Daily NK)報導指稱,在過去6個月內朝鮮煤炭的價格,仍然飆漲了40%。

據獨立制裁監察人員於最新發布的聯合國年度報告中稱,由於邊界封閉,導致煤炭走私仍然處於相對較低的水平,不過去年下半年已經有所增加。

這或許有助於來填補平壤政權國庫,可是其國內煤炭價格的相應上漲,可能將使朝鮮民眾遭到進一步傷害。

荷蘭萊登大學(Leiden University)的朝鮮半島事務專家葛林(Christopher Green)表示,要將烏克蘭危機之影響與其他的因素分開,非常不容易,但朝鮮明顯容易受到全球經濟趨勢之影響。

他說,大體而言,若中國陷入衰退,那麼朝鮮的出口就會下降。而考慮到北京面臨的所有其他問題,這更不能夠歸咎在烏克蘭身上。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曾經矢言透過重大建設與農村發展,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並於今年不斷地舉行民生與軍事力量展示。

4月,金正恩於平壤為數千套新公寓揭幕,而其國營媒體也報導稱,有一些農業地區正在尋求透過使用所謂的「自製肥料」、升級曳引機,以及採用新的水稻種植方式等方式來提高農作物產量。

據國營媒體報導稱,當局也採取了各種措施預防洪災與旱災,其中包括了部署更多抽水機。

首爾韓國發展研究院(Korea Development Institute)的高級研究員李宗圭(Lee Jongkyu)說,由於缺乏重型機具及物資供應,有許多工作仰賴動員大量的勞動力。短期來看,這些計畫可能會有效,不過從中、長期來看,相當難以持續。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