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時 小心別犯這4個錯誤(圖)

發表:2022-05-06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試 職場
面試是求職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面試求職過程中很重要的一個環節,但是一些失誤也會導致前功盡棄,比如過於緊張、準備不充分等等。大學生求職網站WayUp的聯合創辦人兼CEO利茲‧威瑟爾(Liz Wessel)介紹了一些面試時容易犯的錯誤,希望求職者引以為戒。

據美國《時代》雜誌網站報導,威瑟爾在一年中親自面試過200多位求職者。她說,即便是最聰明、最有經驗的求職者,在面試時都會出現失誤。

以下是威瑟爾向求職者介紹的一些面試時可能會犯的錯誤

1.談論自己如何緊張

有些應聘者可能認為,面試時承認自己緊張會看起來很可愛,但事實上這並不好。僱主希望應聘者成熟、面對壓力表現得冷靜,而且能應對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種壓力。

面試時談論自己如何緊張,相當於在博取同情,實際上就是在告訴僱主你還沒有做好真正進入職場的準備。

如果面試時緊張,威瑟爾建議應聘者可以適當的使用肢體語言。當周圍人感覺舒服的時候,就會給予一個正面的反饋,這樣也有助於你放鬆。

2.準備不充分

威瑟爾說,曾經有一位應聘者進入面試房間時,問她是不是行政主管,威瑟爾認為這不是一個好的開端。

在面試前,要做好充分的準備,要儘可能的多瞭解公司的情況,包括公司主管等。僱主希望看到你是有備而來,而且對公司及其相關事宜要非常投入。

在面試過程中,應聘者可以問問題,但不要問那些本應事前準備好,或者在網上很容易瞭解到的問題。

其實,如果事先做足準備,提出的問題就會令人覺得你有深度、有教養,在面試中自然就會脫穎而出。

3.回答問題時過於簡單

回答面試官的問題時,可以做一些闡述。不要只回答「是」,多說一些,多解釋一些,這時候正是展示應聘者能力的好機會。

比如,當面試官問有關過去工作經歷的問題,可以談論自己在過去工作經歷中的所得,如何處理棘手的事情,對公司的貢獻等。

4.沒有任何問題

一般在面試結束前,僱主會問「你還有甚麼問題嗎?」有些人認為這只是個形式,然而在這時候如果你問不出問題,就會反映出應聘者缺少參與度,或者思維不夠敏捷。

其實這些事前稍作準備就可以做得很好,比如事前想好三個面試官不太會問到的問題,比如「每天的工作情況」,可以問「這項工作最棘手的部分是甚麼?」或者「公司未來的發展」等。

應聘者在面試結束前問一些問題,會使這次面試成為一種互動、一種交談,而不是單方面的盤問,而且能向僱主展示出應聘者的熱情。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