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被稱為「最醜女人」的母親(圖)

發表:2022-05-08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  母親節 母親親吻孩子
她被稱為「世界上最丑的女人」。(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她叫Mary,曾經被人們稱為「世界上最醜的女人」,但這個稱號背後,其實是一個母親為了撫養孩子而忍辱和堅強的故事。

01

Mary出生於1874年的東倫敦,父母是工人階級,除了她,還有另外7個孩子

Mary年輕時長相清秀,參加培訓後成了一名護士。1902年,她嫁給了當地菜販Thomas Bevan。兩人一起生下兩兒兩女,日子過得平靜幸福。但好日子沒過幾年,不幸就接連席捲了這個家庭。

Mary得了一種怪病,雙腳,雙手開始不斷變大,腦門和下巴開始拉長,鼻子也越來越大。如果放在現在,醫生可能很容易就會發現,她這是患上了肢端肥大症,這是人體的生長板關閉後生長激素仍過度分泌所引起的疾病,如今只要及時發現並治療,病情基本能得到控制。但Mary所在的20世紀初,醫療還沒有這麼發達,甚至連是什麼引發了這種疾病都還不清楚。

Mary只能忍受,她不僅要忍受劇烈頭痛和衰退的視力,還要面對每一天都更畸形的臉。情況越來越嚴重後,她不得不辭掉了護士的工作。好在丈夫支持她,對她不離不棄,獨自賺錢照顧著一家六口。然而,1914年,Mary丈夫突然中風去世了。

丈夫去世後,撫養4個孩子的重擔落到了Mary肩上。她急需收入,但因為長相,她很難找到工作,最後只能靠著各種零工艱難維持生計。

作為母親,她希望給孩子最好的教育。但打零工顯然無法實現這個目標。於是,她想到了一個農民曾經跟她說過的一句話:「你只適合去參加醜女比賽。」如果能給孩子們賺到足夠多的錢,醜女比賽又有甚麼關係?

不久後,她真跑去參加了,並且一舉擊敗250名參賽者,拿到「最醜女人」的稱號。

02

1920年,她翻閱報紙時,看到了這麼一條廣告:「尋找:最醜陋的女人。但不要有令人厭惡的、殘疾的或毀容的狀況。保證報酬豐厚,成功者可長期聘用。請寄近照過來申請。」

發布廣告的,是美國一家馬戲團

Mary抱著試試的心態發去了自己的照片,沒想到很快就被選中了。雖然接受這份工作,意味著自己要被像動物一樣展出,但對方開出了優厚的條件,保證連續1年每週工資10英鎊,承擔她所有交通費,並且,售賣她明信片的收入都歸她。

為了孩子們,她一咬牙同意了。

從此之後,她漂洋過海來到了美國紐約科尼島上的夢境雜技團,和「獅臉男」Lionel,「針頭怪」Zip,「文身女」Jean Carroll一起,成為「怪胎秀」的其中一名表演者。

商家讓她穿上最能凸顯她畸形的衣服,讓她在台上展示自己「醜陋」的臉,巨大無比的手和腳。一群觀眾圍著她,嘲笑、羞辱,用各種醜陋的名字叫她。她最不想被人看到的地方,如今放在聚光燈下,被一群人仔仔細細地注視,成為他們的談資。在台上,Mary機械地笑著,冷靜面對各種羞辱,賣力兜售她的明信片。

因為長相奇特,Mary很快「火了」。她剛到美國就幾乎登上了所有報紙的封面,被它們稱為「地球上最醜的女人」。她甚至擊敗「鬍子女」,「連體嬰」,「小人」和「巨人」,成為「怪胎秀」的明星人物。

後來,還受邀去世界三大馬戲團之一的玲玲馬戲團表演。

就這樣,在人們獵奇的圍觀中,Mary默默為孩子們積攢「教育基金」。在紐約表演兩年,她就賺到了2萬英鎊,大約相當於現在的50萬英鎊。她終於有了足夠的錢,把孩子們都接到紐約,送他們入讀寄宿學校。見不到面時,她就時常給他們寫信。她拼盡一切讓孩子們過上了舒服的生活,接受了良好的教育。而她為此承受的,是無盡的嘲笑和羞辱。

1933年,在經歷了一生的磨難後,Mary去世了。有人說,她死於一顆破碎的心.去世時,她剛過完59歲生日。後來,她的孩子遵從她的遺願,把她帶回了英國,埋葬在南倫敦的Brockley and Ladywell公墓。

她以「世界上最醜的女人」的稱號出名,但她更應該被記住的,是一個堅強的母親。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