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末學者臨終前的9首詩 奇準預言未來(圖)

發表:2022-05-08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朝末年的著名學者俞樾先生
清朝末年的著名學者俞樾先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今天我們來講講一組特別的詩詞。這是清朝末年的著名學者俞樾先生臨終時,留給後人的九首七言絕句。最特別的是,詩文中預言了身後百年的中國和世界局勢,同時還述及了關於東方聖人的秘密。後來,俞樾便撒手人寰。現在就一起來看看他老人家都預測了些什麼,而他的預言是否跟現在的每一個人都息息相關。

1821年出生的俞樾,字蔭甫,號曲園。他在道光三十年(1850)考取進士,是清末的著名學者、文學家、經學家、古文字學家和書法家。他曾經當過翰林院編修,後來受到咸豐皇帝賞識,出任河南學政,後移居蘇州,潛心學術達四十餘載。當時國內乃至日本、朝鮮等國向他求學者甚眾,章太炎、吳昌碩、日本的漢學家井上陳政皆出其門下。平生勤奮治學的俞樾,著作極豐,其中包括《春在堂全書》四百六十四卷。曾國藩非常賞識他的才華,對他特別推崇。因此,對俞樾而言,曾國藩對他有知遇之恩。

由於俞樾性格耿直,不懂得變通,在很年輕的時候就結束了他的政治生涯。俞樾留給後人印象最為深刻的,就是他臨終時遺留給世界的俞樾預言。1907年2月5日,俞樾離世,當時辛亥革命仍在準備中。

據《陶廬老人隨年錄》記載,俞樾先生去世時的情形非常特殊。他在臨終前忽然叫他的兒子把筆墨紙給他,他就寫了九首七言絕句,然後說:「今後二百年的國家和世界大勢,都在這九首詩中了,第一首是總論,第二、三、四首是前100年,後面的五首是後100年。」說完他就離開了人世。這九首預言詩在抗戰爆發前曾廣為流傳,後來因時勢動蕩,共產黨竊國後,它們便隱沒於大陸,後來少有人知了,青年一代甚少知之。

現在小編特地把這九首七言絕句預言詩抄錄如下:

一、

歷代成敗與興衰,禍有根苗福有基;
不過循環一甲子,釀成大地遍瘡痍。
        
二、

無端橫議起平民,從此人間事事新;
三五綱常收拾起,一齊都做自由人。
        
三、

才說平權便自由,誰知世界起戈矛;
弱者之肉強者食,膏血成河滿地流。
        
四、

英雄竟逞各圖強,各自分封各自防;
道路不通商賈絕,紛紛海客整歸裝。
        
五、

大邦齊楚小邾滕,百里提封處處增;
郡縣窮時封建起,始皇廢了又重興。
        
六、

幾家玉帛幾家戎,又見春秋戰國風;
嘆息當時無管仲,茫茫劫運幾時終?
        
七、

蝸觸蠻爭年復年,天心仁愛亦垂憐;
六龍一出乾坤定,八百諸侯拜殿前。
        
八、

人間從此又華胥,偃武修文樂有餘;
壁水圜橋觀廢禮,山岩屋壁訪遺書。
        
九、

天地原來張弛弓,略將數語語兒童;
悠悠二百餘年事,都付衰翁一夢中。

要解開這個預言,首先要做的就是知道它所指的具體時間。那麼為什麼俞樾先生臨終前寫下的九首預言詩的後半部分中,說到就是當下正在發生的事情呢?他的九首七言絕句的預言詩,到底說了中國和世界的哪些大事?

俞樾預言

俞樾預言是俞樾在深厚的國學根底上總結出來的,主要說的是他死後兩百多年中國形勢的發展動態,以及世界格局出現的變化。透過俞樾留下的這些詩,我們可以看出前一百年的預言非常的準確。在他的預言中,準確預言了民國時期軍閥割據混戰、中國遭遇侵略、國共內戰等中國的政局,給人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

俞樾預言的後半部分則強調,在未來的一段時間,世界將會回到封建時代諸侯國鼎力的局面,世界將會遭遇一個混亂無比的時代,而能夠拯救世界的將是中國古代的傳統禮儀。屆時,中國將會降下一個奇人,全世界的人都會歸服於他。

雖然只是預言,但是從預言前半部分的準確性來看,俞樾的預言是根據周易原理,有一定程度的可信度。無論俞樾的預言準不準確,其預言都給世人留下一個懸疑。

俞樾是晚清時期拼命去寫書的人,這也是曾國藩對他的評價。俞樾和李鴻章都稱曾國藩為老師,曾國藩對於這兩個愛徒的評價就是:「李鴻章拼命做官,俞樾拼命著書」。正是由於俞樾嚴謹的治學精神、專心地從事學術研究,並沉溺在國學研究中,這才有了後來深厚的國學功底,我們也才能看見俞樾臨終時留給世界的預言。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