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惹禍?湖南長沙數百兒童流鼻血 家長深夜維權(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5-08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長沙 數百孩流鼻血 家長維權
湖南長沙市雨花區有業主曝光其居住區周邊300多孩子流鼻血,並伴有頭暈等症狀,指出比亞迪工廠釋放異味所致,家長們深夜維權。(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5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大陸湖南長沙雨花區嘉和城一位業主的求救信引發關注,信中曝光其8歲孩子及「小區鄰居都在說家裡小孩都在流鼻血」,也有當地業主曝光周邊已有300多名孩子流鼻血,同時還伴有頭暈等症狀,有些業主已舉家逃離該地,家長們深夜維權,對此,比亞迪官方否認並已報警。5月7日下午,「比亞迪工廠污染疑致多名兒童流鼻血」竄上微博熱搜。

據今日頭條8日報導,一名湖南省長沙市居民的求助信中寫道,「我是長沙雨花區嘉和城的業主,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媽,我很慚愧我不是一個好媽媽,我連給我孩子呼吸一口新鮮空氣的能力都沒有,我不配當一位母親,我的孩子今年8歲在嘉和砂子塘小學讀書,從今年3月開始流鼻血,到目前已經3次了,長期伴有咳嗽,原以為是天氣原因直到上個月,小區鄰居都在說家裡小孩都在流鼻血,我才開始關注這個事」。

該信還寫道,「原以為哪個鄰居家在裝修,有一股濃濃的油漆味和燒焦味,後面大家都說是說比亞迪在排廢氣,如果是這樣那麼我非常擔心我家人的健康問題,小區這麼多人流鼻血太可怕了,我自己的身體這半年來也出現了很多問題,喉嚨長期疼痛,特別是從三月份開始出現頭暈嘔吐,最嚴重的時候直接暈倒在地,現在沒出什麼大問題去醫院也檢查不出什麼問題,但是長期生活在這環境下我們還能健康嗎?誰能來救救我們?」

百度APP中「媽媽是超人」7日發文稱,自己是長沙市雨花區嘉和城小區的一名業主,2020年1月入住嘉和城,兩個孩子分別在嘉和小學和嘉和幼兒園。該業主說,「離小區和學校直線距離200米處有比亞迪工廠,2020年下半年開始偶爾會聞到焦味臭味等刺鼻味道「,入住至今,「我家裡人接連出現身體不適情況,小孩尤為明顯,大娃鼻出血共五次,最近一次是今年四月底,小娃每月口腔炎症長泡,最近還老說頭痛肚子痛的,我和家人也幾乎每月口腔潰瘍,頭暈頭痛,咽炎鼻炎加重,咳嗽久治不癒。」

文章還稱,五一假期帶娃出去玩2天症狀暫時消失,回家後又加重。「直到今年四月份,刺鼻味道日夜存在,晚上尤為明顯」,「據我們熱心業主不完全統計,顯示周邊已有三百多名孩子流鼻血,同時還伴有頭暈、噁心、久咳不止等症狀。」

網易號「一個人的海明威」8日發文「數百孩子流鼻血,長沙十幾個小區業主大逃離,再也不想回來」,文章稱,家住長沙嘉和城的林女士很苦惱,其女兒已連續3次流鼻血,每1次都會流出大量血液,很難止住。類似其女兒的情況還很多,附近小學僅40人的班級,就有至少21人出現流鼻血症狀。據不完全統計,附近小區出現流鼻血症狀的小孩已達到數百人,最小的孩子僅1歲。甚至有居民稱,小區內有兩位白血病孩子,都僅有1歲。「誰來救救他們,救救他們的孩子呢?」林女士想逃離這裡。

據報導,居住在比亞迪長沙工廠附近的居民深夜拉橫幅、喊口號維權。陸媒金融界8日報導,5月6日晚間,比亞迪長沙工廠附近居民小區約百名居民聚集在工廠的2號門前抗議,強烈要求比亞迪工廠解決污染問題。另外,5月5日一則網傳視頻顯示,夜色下,在長沙比亞迪雨花廠的3號門前,大量人員在抗議,他們拉著橫幅,齊聲喊著口號,「傳福,傳福,天天傳毒,我們要福不要毒」,「日夜排毒,苦不堪言,殘害百姓,輾轉難眠!」

不過,針對雨花區居民所指「排放超標引起流鼻血」的問題,比亞迪回應,「惡意捏造關聯」,已經報警。

據紅星新聞報導,5月7日晚間,比亞迪官方微博發表《關於「長沙雨花區工業園排放導致周邊居民投訴」的聲明》,聲明稱,「比亞迪長沙雨花區工業園於2012年投產使用,園區排放符合國家相關法規及標準。在緊挨工業園區的部分居民區,或存在異味情況,公司已採取相關措施,並積極改善。針對網傳‘排放超標引起流鼻血’的情況,屬於惡意捏造關聯。比亞迪長沙雨花區工業園已報警,並將追究相關人員的法律責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