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察普京意圖蛛絲馬跡 世界關注大閱兵(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5-09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2016年5月9日,普京在大閱兵儀式上演講。(圖片來源:kremlin.ru/CC BY 4.0)

【看中國2022年5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5月9日,莫斯科紅場和俄羅斯各地城市,將出現成千上萬的軍隊和一系列強大的軍事裝備,因為俄國將舉行一年一度的勝利日閱兵活動,以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結束。但今年有些不同:遊行者將手持在當前烏克蘭戰爭中喪生的士兵的照片,與那些在以前的衝突中作戰的士兵的照片放在一起,因為莫斯科將烏克蘭戰爭與歷史上的反法西斯鬥爭直接掛鉤。

據《金融時報》報導,國際觀察家們將仔細觀察這一活動,看是否有跡象表明烏克蘭戰爭已經削弱了莫斯科的軍事力量,以及它接下來可能採取的行動。對於普京總統來說,閱兵是一個展示俄羅斯力量的機會,因為它的形象正被最近的損失所破壞。

勝利日也是克里姆林宮利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情感力量,來證明其對鄰國的攻擊的機會。俄羅斯人稱之為偉大的衛國戰爭,

從1941年到1945年,德國入侵蘇聯,約有2,400萬蘇聯公民在與納粹的戰鬥中喪生,這一犧牲的故事至今仍在俄羅斯人心中引起共鳴。克里姆林宮意識到這一點,多次以需要「去納粹化」烏克蘭為由,為其入侵烏克蘭辯護,將這場戰爭描述為俄羅斯人民肩負的一項英雄和歷史使命。

分析師R.Politik的創始人斯坦諾瓦亞(Tatyana Stanovaya)說:「這個日期對普京來說有很多意義。在對烏克蘭的戰爭中,普京將利用5月9日和所有的勝利慶祝活動,來證明俄羅斯的入侵是合理的,並將其置於反對納粹主義的更廣泛背景下。」

在國家媒體的大力宣傳下,俄羅斯在烏克蘭打擊納粹主義的觀念在國內紮下了根,儘管極右翼觀點(新納粹)在烏克蘭是邊緣化的,而且該國總統澤倫斯基是猶太人。

上週,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在接受義大利電視臺採訪時說,澤倫斯基是猶太人並不能否定烏克蘭境內的「納粹分子」,因為「希特勒也有猶太血統」,而且「最熱衷的反猶分子通常是猶太人」。普京後來被迫為這一言論向以色列道歉。

分析人士說,5月9日的活動還將把俄羅斯描述為面臨生存威脅。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高級研究員加布耶夫(Alexander Gabuev)說,「普京的閱兵演講和整個表演,將主要針對俄羅斯公眾」,其信息是公民必須「團結在國旗和領導層周圍」,以確保俄羅斯的生存。

俄羅斯的許多人曾預計烏克蘭衝突將在5月9日之前結束,使普京能夠在慶祝活動中及時宣布勝利。

加布耶夫說:「顯然,在5月9日之前不會有任何有意義的結論。」他說,俄羅斯迄今取得的成果將被宣稱為「在行動的第一階段暫時實現了其目標」,但有一個明確的信息,即戰鬥將繼續。

許多觀察家將關注閱兵式,以發現烏克蘭戰爭已經耗盡了莫斯科的資源的跡象。英國國防部為這些活動制定的最新公開計畫顯示,展出的軍事裝備將比去年減少30%,但其原因尚不清楚。

一些人猜測,普京可能會利用他的勝利日演講來宣布大規模動員,並宣布一場全面戰爭。克里姆林宮官方迄今為止一直避免將這場衝突稱為「戰爭」,而是將其描述為「特別行動」。

分析人士說,大規模的動員,加上戰時經濟措施和更廣泛的徵兵,不太可能得到俄羅斯公眾的歡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上週將這一想法斥為「無稽之談」。

但根據《莫斯科時報》(Moscow Times)6日的報導,全國各地的國家機構已經發布了一系列招聘廣告,尋求僱用「戰時動員專家」。

大閱兵展示了俄羅斯的孤立

儘管普京將在5月9日展示實力,但這一事件將暴露出俄羅斯的孤立狀態。

勝利日過去一直是軟實力的工具,在海外講俄語的社區注入愛國情懷,並將那些公民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共同作戰的前蘇聯國家團結起來。

但今年中亞的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和烏茲別克以及波羅的海國家拉脫維亞、愛沙尼亞和立陶宛,取消了5月9日的遊行,與俄羅斯保持距離。一些國家已經禁止或建議不要展示與勝利日有關的標誌,如聖喬治的橙色和黑色條紋緞帶,因為它們現在與反烏克蘭的立場有關。

世界領導人也將缺席,克里姆林宮說它沒有邀請任何人。往年的嘉賓名單包括美國、中國、印度、法國和德國的領導人。

加布耶夫說,儘管如此,國際社會仍將關注。但它可能看不到俄羅斯的意圖。他說,莫斯科的目的是向世界展示烏克蘭沒有機會對抗俄羅斯。「但俄羅斯的損失和在[烏克蘭]戰役中表現出的所有無能,比展示一些裝備或儀式性軍團的行進,更能說明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